>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润系港股全线重挫大“蒸发” 受宋林被查影响

来源:现代金报

  受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因遭举报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而接受调查并被免职的消息影响,华润系香港上市公司股价前日全线遭遇重压,宋林事件以来,华润系5家香港上市公司市值累计共蒸发200多亿港元。据《证券时报》

  华润系港股全线重挫

  前日,香港复活节假期后首日开市,华润旗下香港上市的子公司遭遇重挫。其中,华润电力下跌9.62%至18.98港元,继上周二微博认证为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再次实名举报宋林以来,累计下跌约12%,市值蒸发123亿港元;饮料和零售综合企业华润创业下跌4.16%至21.9港元,开发商华润置地下跌2.98%至16.26港元,燃气分销商华润燃气下跌2.75%至23港元,华润水泥下跌4.12%至5.82港元。据记者计算,华润系5家香港上市公司市值自上周二以来,累计共蒸发200多亿港元。

  曾由宋林亲自“领军”的华润电力昨日则遭多家投行大大削减目标价。

  法国巴黎银行的研究报告指出,华润电力在2010年5月以79亿元人民币收购太原华润山西金业集团80%的股权,每吨收购价达3872元人民币,作价过高,该煤矿的产能也被夸大,而煤矿投产日期一拖再拖,去年8月至10月和今年首季的煤矿产量远低于预定的年产量。因此将华润电力的评级由“买入”下调至“减持”,并大大下降目标价33%,由25.26港元降至16.82港元,以反映集团的管治问题。该行还指出,如果调查结果无牵涉其他管理层,以及华润电力为太原华润煤矿撇账的话,事件的负面影响可以降低。

  华润医药赴港上市存疑

  有分析师指出,华润内部或有机会不再按宋林的设想行事,各家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需谨慎观察。香港耀才证券研究部经理陈伟聪表示,对宋林事件调查才刚刚开始,集团会否有别的潜藏问题和风险仍是未知数,预计相关公司短期内仍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沽压。

  此外,宋林调查事件给华润燃气近期的项目收购以及旗下医药公司赴港上市蒙上疑云。有投行分析师认为,人事变动带来的不明朗因素,对依赖收购兼并的公司尤其不利。

  摩根士丹利则在报告中警告称,调查可能会影响到近期燃气项目的收购前景,因为地方政府可能会犹豫是否与华润集团进行合作。

  此外,华润原本计划将医药业务整合后于2015年上市,但鉴于宋林突然落马,市场普遍疑虑将影响华润医药原定的上市计划。

  A股市场上,华润三九、华润万东、华润双鹤等多只华润系A股此前因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处于停牌状态。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受宋林事件影响,华润旗下医药资产的重组整合进程存在不确定性。

  ●最新动向

  招商局董事长接盘华润

  华润集团官方网站发布通知称,宣布傅育宁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免去宋林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傅育宁2000年4月起任招商局集团总裁,目前为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兼任招商银行董事长、招商国际董事长、蛇口工业区董事长、招商轮船董事长等职。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4/24/content_264139.htm?div=-1 report 1522 受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因遭举报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而接受调查并被免职的消息影响,华润系香港上市公司股价前日全线遭遇重压,宋林事件以来,华润系5家香港上市公司市值累计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华润系港股资产大“蒸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