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油轮遭海盗“劫油”200万升 3名船员被掳走

来源:现代快报

  当地时间22日凌晨,一艘从新加坡驶往缅甸的日本油轮在马六甲海峡遭海盗袭击。五六名身份不明的武装海盗手持枪支和大刀强行登船,制服正在睡梦中的船员后,通知其同伙驶来两艘油船从油轮上强行抽走约200万升柴油,随后绑架3名印籍船员逃之夭夭。目前,大马警方已从绑架角度介入调查,而日本油轮也停靠在港口,协助当局破案。

  据马来西亚海岸卫队介绍,遇劫的是艘名叫“Naninwa Maru 1”号的日本油轮,准备从新加坡驶往缅甸。当地时间22日凌晨1点左右,该船在驶至马六甲海峡时,遭遇一伙武装海盗的袭击。当时五六名手持枪支和巴冷大刀的匪徒乘坐一条快艇飞身登船后,将正在睡梦中的18名船员制服并加以捆绑,然后全部囚禁在一个船舱内。

  随后,从不远处开来另外两艘油船,从该油轮上强行抽走了200万升的柴油,然后掉头驶离,消失在茫茫黑夜之中。马来西亚海港巴生市警局局长诺塞德穆罕默德萨义德表示,海盗们在油轮上逗留约6个小时后才逃走,而众船员于事发数小时后方成功脱困。等到船长清点人数时,才发现有3名印度尼西亚籍船员莫名失踪,其财物及证件也不翼而飞,疑似遭海盗绑架后掳走。

  在马六甲海峡近些年发生的海盗劫船事件中,海盗一般只劫货物不劫人。马六甲海峡是亚洲通往欧洲和中东地区的重要海运通道,每年大批货物穿梭海峡,因此也成为海盗下手的重点目标。在周边多国加强合作、增加海巡力量的背景下,近年来,马六甲海峡的海盗活动呈下降趋势。

  综合消息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日本油轮 遭海盗https://dz.xdkb.net/html/2014-04/24/content_335689.htm劫油” report 796 当地时间22日凌晨,一艘从新加坡驶往缅甸的日本油轮在马六甲海峡遭海盗袭击。五六名身份不明的武装海盗手持枪支和大刀强行登船,制服正在睡梦中的船员后,通知其同伙驶来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日本油轮 遭海盗“劫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