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人频遇路人强索红包 不给钱就一直纠缠(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吴冰清 宋波
4月19日,一对刚刚通过爱情斑马线的新人,被几位中年人“拦下”要红包
4月19日,一对刚刚通过爱情斑马线的新人,被几位中年人“拦下”要红包
当新人撒红包时,这些要钱的人便冲上去抢
当新人撒红包时,这些要钱的人便冲上去抢

  华西都市报:一对新人刚一下婚车,路边三四个50多岁的人便一拥而上,嘴里不停念着:“百年好合,给点钱吧……”为了不影响结婚气氛,不少新人不得不“慷慨解囊”。在成都市合江亭的爱情斑马线,这个成都交警三分局一大队合江亭组专门为新人打造的结婚圣地,这样的“桥段”不时上演,让新人们很是无奈。

  

  “不给钱,就一直跟着,我们走到哪儿跟到哪儿,怎么拍照嘛。”

  

  “要钱的人在早上就来守着。新人看到他们,可能觉得不给不吉利,或者是想打发他们走,基本上都会发个红包。”

  新人吐槽·甩不脱

  “不给钱就一直跟着,走哪儿跟哪儿,怎么拍照嘛。”

  “爱情需要一条斑马线才安全”,带着这样一个给彼此安全幸福的约定,位于成都合江亭的爱情斑马线,自2009年1月29日亮相到现在,一直都是许多新人结婚的必去景点。4月19日,一对新人通过爱情斑马线的照片被发在网上并引起了热议。不过,网友们热议的主角,不是照片中的那对新人,而是几位向新人讨要红包的中年人。

  照片中,三四位穿着棕色上衣、背着双肩包的女性和一名穿着布鞋的男性,围绕在一对新人身边。其中一张照片,清楚地拍下了其中一名女性将手摊在伴郎面前的场景。另一张图里,新娘正在向好友们撒红包,而穿布鞋的男性也加入了抢红包的行列。

  “太影响心情了!”两年前,市民宋女士在结婚时也有同样的遭遇,迫于无奈,她只好让伴娘给了一个12块钱的红包。“不给钱,就一直跟着,我们走到哪儿跟到哪儿,怎么拍照嘛。”说到这里,宋女士现在还十分气愤。

  路人讲述·要到底

  “4年前就出现,每来一对新人就要一次钱”

  “4年前我刚来这里工作的时候,就看到有人向新人要钱。”路边的环卫工人郑师傅对爱情斑马线上伸手要钱的人十分熟悉,“经常在这边出现,最多的时候有七八个,听口音,好像是外地人。”

  “婚车一来,新人刚下车,还没站稳,他们就围上去了。”郑师傅说,遇到周末、节假日或者“黄道吉日”,同时来爱情斑马线的新人可能有八九对,这时也是这群要钱的人最为活跃的时候。

  郑师傅称,一般新人都会在上午八九点的时候来走爱情斑马线,要钱的人则会在早上7点左右就来附近守着。“每来一对新人,他们就要一次钱,而且是轮番上阵。这些新人看到他们,可能觉得不给不吉利,或者是想打发他们走,基本上都会发个红包。”郑师傅说。

  说法

  “对于这样的现象,只能进行劝导”

  对于这种趁着结婚要钱的行为,成都锦江区合江亭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长于健说:“只是偶尔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可能一两个月才出现一次。”于健称,这些行乞的人都是流浪人员,而这种流浪乞讨行为在任何一个城市都是存在的。

  “这并没有扰乱社会,我们也没有接到新人对此举报,”于健说,街道办只是一个服务机构,没有任何管理权、执法权,“对于这样的现象,只能进行劝导,让其离开。”

  于健告诉记者,对于流浪乞讨人员,最好的办法是民政部门将其送到专门的救助中心。“我们也联系过民政部门,但这些流浪乞讨人员因害怕失去自由,并不愿意接受救助,而国家法律又明确规定了不能强制救助,我们也没有办法。”于健说。

  热帖

  新人也要给“人头费”?

  网友“心在路上”在网上发布了这组《要钱的死缠“爱情斑马线”》的照片后,引起不少网友的热议。昨日,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也转发了这组图片,网友们评论热烈。大家对此事的看法不一。

  @龍山晓伟:还能幸福的结婚吗?

  @华英雄520:以后凡是去那踏踏过马路的新人要给人头费才行了哦。

  @午后阳光sunshine真美丽:抢就抢呗,你散红包也就是要人抢喜庆的撒,金额又不大,就当是搞慈善撒。

  @一介衣布:坚决不给,城管怎么不管了?

  (图据网友“心在路上”)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40424/204144.shtml report 2523 4月19日,一对刚刚通过爱情斑马线的新人,被几位中年人“拦下”要红包当新人撒红包时,这些要钱的人便冲上去抢华西都市报:一对新人刚一下婚车,路边三四个50多岁的人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结婚的遇上要钱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