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尔滨国土局湿地上建豪华会所 百姓:凡人禁地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欧式建筑内装修豪华L
欧式建筑内装修豪华L
会所内部就餐环境优雅L
会所内部就餐环境优雅L
岛上小广场中央立着一块三角形石头,上书“无名岛”。L
岛上小广场中央立着一块三角形石头,上书“无名岛”。L

  百姓:那里是“凡人禁地”;政府人士:国土局搞内部招待用国土局回复:是其地质环境监测站,后因国务院清查楼堂馆所售出

  核心提示|近年来,中央三令五申禁止政府机关修建楼堂馆所;湿地上修建大型建筑更是国家林业、环保等多部委制定的不可逾越之红线。然而,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滨江湿地深处的一座孤岛上,却修建了多栋豪华会所,会所的主人身份神秘……当地渔民百姓称那里是“凡人禁地”,级别不够的领导享受不了。记者赶赴实地进行了调查。

  “不够级别的领导不能进去享受”

  集湿地观赏、亲水游乐、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滨江湿地公园位于哈尔滨市道外区民主镇胜利村。

  4月10日,记者接到群众反映,在滨江湿地深处有一座小岛,岛上建设的豪华高档堂所及别墅并不在风景区规划建筑之列,是2012年时哈尔滨市国土资源局斥资上亿元在这里打造的高档会所,专供领导使用,而且级别不能低于厅局级。

  4月15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区出发,沿松花江畔向东驱车行驶1小时便到达了道外区民主镇胜利村。

  站在江畔向江心望去,隔着一片茂密的芦苇荡,可以隐约看到湿地深处有一栋三层高的小楼,旁边还有一些独栋别墅。

  据民主镇滨江湿地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介绍,那个小楼是哈尔滨市国土资源局在几年前建设的,去年卖给哈尔滨工大集团了,里面的装修不是一般的豪华。“不是你们能不能消费得起的问题,是那地方根本就不对外,要组织朋友出来游玩,我们胜利村建的湿地指挥部也有客房和餐饮。”工作人员在劝记者彻底打消上岛念头的同时,也为自己招揽着生意。

  去岛上没有旱路,需要坐船过去。记者要租用附近的渔船上岛去了解情况,一位李姓渔夫一边拆解着手中的渔网,一边善意提醒“那地方不对外”。谈好150元的往返船费之后,渔夫又补充说:“你们该不会是记者吧?来曝光是好事,那会所每年浪费老多钱了。”

  据李姓渔夫讲,岛上六七栋建筑都是哈尔滨市国土局三四年前花巨资建的。设计、买材原料、水上运输、日常运营等花钱无数。附近的居民都知道那是国土局建的,也都知道里面很豪华,但其实多数人没有真正看见过,都是在里面干过活儿的人传出来的,“不够级别的领导不能进去享受”。

  国土局建的“世外桃源”谁敢管?

  行驶20多分钟后,渔船才慢慢驶近小岛。渔船靠近了岛上的一个欧式建筑的码头,码头上竖立的木板上醒目地写着“安全提示禁止外来人员上岛”。走过码头是一个小广场,中央立着一块三角形石头,上书“无名岛”。岛上建筑几乎全是实木结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栋三层高的主建筑,在此周围又林立着若干独栋别墅。

  通过一座曲折的实木桥来到主楼,推开主楼沉重的实木大门,只见宽敞的走廊金碧辉煌、高端大气,窗口斜射进来的阳光落在大理石地砖上,楼内一片金灿灿。走廊两侧是大小不同的餐厅包厢,餐具、灯具、洁具、沙发等均以欧美风格为主。大厅右边是实木楼梯,二楼以上全部铺上了厚厚的浅色地毯。

  几经联系,一名负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需采访可与哈尔滨工大集团取得联系,国土局已经将这里卖给了哈尔滨工大集团,也不接受参观。当记者询问现在这岛上的楼房和别墅是干什么用的等问题时,负责人表示不知。

  4月16日,记者来到哈尔滨市道外区政府了解湿地上建豪华会所一事。记者发现,政府部门里的很多人都熟悉情况,但是坚决表示不能在报道中透露姓名。

  据一名知情的干部介绍,滨江湿地上的小岛是国土局3年前建设,位置比较私密,主要是搞一些内部的招待活动。

  湿地上可以盖豪华建筑吗?面对记者提问,这名干部坦言:“湿地上当然不能建楼,但是土地的审批单位是国土局,出了问题进行执法稽查的部门也是国土局,而这些建筑又是国土局建的,你说谁能管得了他们?”记者又问,国土局后来为什么将小岛上的建筑卖给地方国有企业哈尔滨工大集团?“可能是受大环境影响吧。”这名干部答。

  究竟是楼堂馆所还是监测机构?

  4月15日,离开小岛之后,记者与哈尔滨市国土局取得了联系,该局宣传部部长张丽华表示,需了解情况再做解释。4月18日,张丽华发给记者一份关于建设哈尔滨市地质环境监测站项目的情况说明。情况说明介绍,2012年初,哈尔滨市地质环境监测站成立,经相关部门批准,同意哈尔滨市国土局在道外区民主镇湿地建设地质环境监测站。2013年2月,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施工单位,开工建设。2013年5月,哈尔滨市国土局召开会议认为,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清查楼堂馆所的紧急通知是对新一届中央政府八项规定的坚定落实,地质环境监测站项目虽已审批立项,实施建设,但要坚定不移地执行中央政府的通知精神,因此决定立即停止和取消对市地质环境监测站继续建设。为不影响松花江百里生态长廊建设和滩涂开发利用,经道外区政府招商引资,哈尔滨工大集团进驻民主镇湿地,根据哈尔滨工大集团自营需求对该滩涂用地继续建设,该局收回了已投入的全部建设资金。

  4月17日和21日,记者两次与哈尔滨工大集团取得联系,试图了解其企业性质及出资多少收购的国土局“地质环境监测站”,但直至记者截稿时仍未得到任何回复。L 据法制日报

新闻加点料

  那些奢华会所:凡人勿进 非诚勿扰

  福州古建筑变身“豪华会所” 入口提示非请勿进

  三亚一海上会所无证运营近两年 外形豪华(图)

  郑州“皇家一号”硬件超北京“天上人间”

  全国反腐 严打“会所歪风”

  政治局会议:推进公车改革 整治“会所歪风”

  住建部出台“五项规定” 严禁官员出入私人会所

  北京公园会所整改:37家私人会所清退停业17家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西湖会所转型被曝换汤不换药 市民欲消费遭劝退

  高档会所藏身千年古寺内 年租金最高40万

  私人会所变形计:假称培训基地 酒窖商铺做幌

  相关评论

  媒体:中央“会所”穷追猛打 反腐步入深水区

  在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看来,会所腐败导致的最严重后果就是衍生出一系列权钱交易,会所腐败的危害程度的确高于简单意义上的公款吃喝。会所具有隐蔽私密、缺乏监管的特点,容易滋生变相腐败,采取有效措施遏制会所腐败刻不容缓。

  对权力消费仍须穷追猛打 整治会所歪风

  当务之急应对地下会所穷追猛打。必须坚决执行中央政策,不折不扣抓好专项整治;加强并发动社会监督,对权力消费人人喊打;扎紧财政“钱袋子”,推进“三公”经费公开,让权力消费不敢“自由潇洒”。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4/24/content_1065114.htm?div=-1 report 3217 欧式建筑内装修豪华L会所内部就餐环境优雅L岛上小广场中央立着一块三角形石头,上书“无名岛”。L百姓:那里是“凡人禁地”;政府人士:国土局搞内部招待用国土局回复: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哈尔滨国土局湿地上建豪华会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