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一超市附近发生歹徒砍伤顾客挟持人质事件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陈铭 徐文阁 昨晚7时44分,深圳龙华新区龙华办事处华润万家超市一楼,一名年轻男子突然冲进来,持刀砍伤一名购物的女顾客,并挟持一楼侧面美容美发店的女店员,民警赶到与该男子对峙两个多小时后,将其当场制服擒获,人质无大碍。歹徒作案动机暂不明。

  劫持事件发生地华润万家超市附近,是龙华繁华的商业中心,超市正在营业。多名目击者称,一名年轻男子不知从哪里跑出,持刀砍向就近柜台的女顾客。遭砍女子捂住受伤左手胳膊逃出超市,在路边花坛边站着,惊魂未定。受伤女子20多岁,白色上衣被鲜血浸透,牛仔裤、脚上鞋子随即染红。见此,有路人扶着她,拨打120。随后,女子被赶到的急救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在砍伤该女子之后,行凶男子又持刀冲进超市一侧的美容美发店,四五名店员见状吓得夺门而逃,一名来不及跑出去的女店员不幸被挟持。

  昨晚9时,现场气氛紧张,超市四周出入口被拉上警戒线。特警到场,进入美容店与劫匪谈判。借助夜幕下的灯光,可以清楚看到,为防止劫匪伤害人质,美容店对面楼上布置有特警的狙击手。透过警戒线观察,挟持人质的男子不到30岁,上身穿白色T恤,下身穿蓝色长裤,留着平头。劫匪右手拿菜刀,左手按住蹲在地上年轻女店员肩膀,还抽着烟。现场围观者说挟持人质的男子有过前科,目前生活困窘失意。

  至于该男子挟持人质有何诉求,警方没有透露。现场接近该男子的知情者说,该男子还说在超市安装有炸弹,身上有引爆器,而且躁动不安,但持刀按着被挟持的女店员。为防意外,超市暂时停业,周边商铺关门,清场。

  晚10时21分,美发店内一阵骚动声,该男子被民警制服。被带出门店时,只见他额头受伤,鲜血流出,是被按倒在地撞击所致。被安全解救的女店员20岁左右,一脸惊恐,被挟持两个多小时,腿也蹲麻了,几位女同事扶着她肩膀,轻声安慰“好啦,好啦,没事了。”除受到惊吓外,她身体无大碍。

  被制服的男子被警方带离,围观人群传来一阵掌声,“警察好样的!”有人喊道。

  警方通报

  昨日22时40分,深圳警方官微“@深圳公安”通报:初步掌握情况,19时44分龙华华润万家超市发生一男子(吴某,湖北人)挟持人质事件。经警方全力处置,歹徒已被制服擒获,人质安全解救。被砍伤的是选购商品顾客,已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情况稳定。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4/24/content_2060686.htm report 1179 南都讯记者陈铭徐文阁昨晚7时44分,深圳龙华新区龙华办事处华润万家超市一楼,一名年轻男子突然冲进来,持刀砍伤一名购物的女顾客,并挟持一楼侧面美容美发店的女店员,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歹徒砍伤顾客挟持人质 警方成功解救将其制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