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花甲老人坠楼被卡 医生变“蜘蛛侠”施救(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花甲老人坠楼被卡 医生变蜘蛛侠施救
梁宇翔给坠楼老人做紧急处理。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 记者王道斌 实习生涂畅 通讯员魏星 年过花甲的老人从荔湾区西华路彩虹大厦7楼坠下,被卡在了4楼雨棚,多处受伤、血流不止。紧急出诊的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生梁宇翔在大楼保安的带领下,先用扶梯登高,随后跳过空调外挂来到老人身边止血、施救,最终成功将老人救下。如此惊险的救援场面,发生在上月下旬。

  昨日,梁医生的救人义举,经医院官微转发后,迅即被大量转发,救援医生被网民赞为“蜘蛛侠医生”。据悉,目前老人已康复出院。

  爬梯、跳外挂、过横梁 医生靠近受伤老伯

  事情发生在上个月,“小区的管理员打电话,要我们赶紧过来。医护人员赶到时,发现老人挂在狭小的3至4楼间的雨棚上,现场流了一大摊血,有较为严重的外伤了。”梁宇翔表示,该大楼4楼有一处平台,但平台距离老人坠落地点还有数米距离。

  “他马上上到4楼平台,跨过了几级悬挂在大楼外侧的防火梯,又跳过了一个空调外挂机箱,接着站在了一条宽仅20厘米的大楼横梁上。慢慢靠近了受伤老人”,陪同梁宇翔一块出车的护士何金玲回想当时场景,依然心惊肉跳。“万一空调外挂不能承重,后果不堪设想。”

  梁宇翔表示,当时老人的左小腿部有撕裂伤和一些挫伤,但生命体征稳定。何金玲送上绷带和止血带,“梁医生就半蹲在雨棚上给病人做紧急处理,雨棚很脆,我们只能半扶住旁边的横梁。”因为无法判断病人是否骨折,梁宇翔和何金玲通知了消防前来援助。

  老人患有抑郁症

  在消防队员帮助下,梁宇翔和受伤的老人从狭小的雨棚空间脱身。据悉,老人随后被送往市一院进行急救。

  至于老人为何从高楼坠落,梁医生并不清楚,“我只知道老人是一个人在家。”后经医院了解,老人患有抑郁症,轻生的可能性较大。

  何金玲表示,这种事在急诊科并不少见,梁医生是泌尿外科医生,事发时刚来急诊科轮科十几天。

  梁宇翔变身“蜘蛛侠”救人的事情,昨日经医院官微发出后,立即引来了众多网友的评论、点赞。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4/24/content_2060615.htm report 1322 梁宇翔给坠楼老人做紧急处理。通讯员供图南都讯记者王道斌实习生涂畅通讯员魏星年过花甲的老人从荔湾区西华路彩虹大厦7楼坠下,被卡在了4楼雨棚,多处受伤、血流不止。紧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花甲老人坠楼被卡 医生变蜘蛛侠施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