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气温升高穿着少 八成受访女性或闺蜜遭过咸猪手

来源:云南网
  连续的高温天气,昆明已然开启“夏季模式”。身临大街上,放眼望去,身边不乏衣着清凉的美女,也有诸多心怀不轨之人借机“折腰”;水塘、水库内,开始出现野泳的身影,游泳之前有没有看看“禁止”标志,最重要的是,自身安全措施有没有?别为了一时畅爽,后悔一生。

  气温升高,人也容易产生冲动,骚扰等犯罪就增长。从今天起,本报将陆续推出热天安全防范调查系列报道。安全,要从自身行为开始。

  随着昆明气温持续攀升,越来越多的女性市民身穿清凉夏装出门。衣着过“露”,也招来了不少色狼,特别是在公交车这种封闭的空间内,“咸猪手”事件时有发生。“气温每升高2℃,全国的强奸案发案率就上升1%。”全国著名安全教育专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曾经提醒女性。云南警官学院治安学院院长章春明也特别提醒,随着夏季的临近,“咸猪手”发案率也将呈现上升态势,“最好随身携带防具”。

  本报对100名乘坐公交的女性市民进了问卷调查,81%的受访者或其女性朋友遇到过“咸猪手”。章院长支招,遇到“咸猪手”,女性一定要出声喊叫,并可用踩对方脚等方式进行防范。

  公交车到站后

  女子遭遇捏大腿

  “我遇到的人不仅仅是‘咸猪手’,而是流氓行为了。”一名女士说。30多岁的她长得不错。去年7月的一天下午,天气很热,她穿着裙子乘车从单位回家。当时车上有点拥挤,车到北京路某站时,一个男子突然伸出手在她屁股和大腿上狠狠掐了两下,让她感觉很疼。她随即大声骂了起来,但这个男子没事一样下车了。

  昆明公交某车队驾驶员李师傅开车时碰到过这样的事情。正在开车的他,听到一名女子大声叫骂声音,转眼看到一个男子刚好从该女子身边离开,该女子的裙子上沾着白色液体。李师傅立即停车了解情况,但男子转身跳车窗逃跑。

  网友拍下

  “屡屡作案”的公交色狼

  网友“@西瓜皮西恩”是一名王姓年轻女子,去年曾向本报报料在公交车上遇到“咸猪手”。

  2013年7月10日早上8点左右,王女士在霖雨桥站乘坐61路公交车前往正义坊。上车后,她在驾驶员身后的座位坐下。车辆行驶到火车北站隧道时,车上来了一个身穿红白条纹衫的中年男子,该男子一直紧跟着一个身穿白色上衣、蓝色裤子的年轻女子,紧贴着女子站立在靠近门附近的位置。没多久,王女士便发现该男子的手不断地贴到年轻女子的臀部。

  “可能那女子也察觉到了,就不断地朝着门边挪步,见被人发现了,中年男子也往旁边挪了一点,但又跟在了另一个女孩的身后。”王女士说,当天,差不多也是同一时段,自己在公交车上也遭遇了“咸猪手”,男子并非其他人,正是这名身穿红白条纹衫的中年男子,该男子身高170厘米左右,身材有些肥胖。一般在北站附近上公交车,乘坐7点45分左右的61路车。

  揪住“咸猪手”

  无证据最后作罢

  去年,记者曾经采访了一位年轻女性,她在乘坐5路车下车时,忽然感到后背贴上一双手,这双手在她裸露的肩膀上来回摩擦。她立即怒斥身后这名男子的不端行为,哪知该男子笑嘻嘻地说:“干吗?”她见状,立即拉住这名男子,要带他去派出所。这男子立即耍赖:“是你自己靠上来才碰到我的手的。”最后因没有证据,只得作罢。

  “咸猪手”有3个特征

  喜欢挤进人堆

  公交车上“咸猪手”有什么样的特征?多位公交车驾驶员介绍,热天乘公交时,女性遭遇“咸猪手”的案例确实不少,在此,他们总结“咸猪手”的3个特征。

  —哪儿人多往哪儿挤。公交二公司有10年驾龄的赵师傅说,有一次他开车到小西门时,上来两名男子,因车厢内人较多,这两名男子使劲儿往里挤,总故意往女乘客身上蹭。这时,突然传来一女子的喊声:“挤什么?”这两个男子便匆匆下了车。

  —借刹车挤在一起。赵师傅说,一次,他行驶到近日楼附近时,为避让一辆轿车紧急刹车,这时,发现一名男子利用刹车惯性,故意往旁边一女士身上靠,导致那名女子紧抓扶手直往后躲,并发出尖叫声。

  —上车后东瞅西望。赵师傅说,一次,他开车行驶到动物园附近时,上来一名看上去很斯文的男子,可上车后东瞅西望,眼睛总向女性多的地方瞄。过两站地后,他开始向女性多的地方凑过去,伺机对身边女性下手。

  最易走光的“高危座位”

  1、车头侧座 2、驾驶室后的前轮倒座 3、正对下客门的侧置照顾专座

  4、下客门旁上台阶的首排座位 5、全车末排正中间的座位

  专家观点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气温每升高2℃ 强奸案发率就升1%

  为什么夏天的强奸案多呢?全国著名安全教育专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曾表示,夏天女性穿的衣服少、露、透,再有就是睡觉时不关窗户;还有夏天日照时间长,太晚女孩还上街,所以危险也就大。而一天之中的晚上7点到次日早上6点。这一段时间是整个黑夜,这时的性侵害案件也多,“8月的晚上7点到次日早晨的6点更是性侵害案件的高发期,我们称其为双重高发。”王大伟表示,每年的这个时间段,女性都应多加小心,早点回家。

  那夏天的强奸案多到什么程度呢?“气温每升高2℃,全国的强奸案发案率就会上升1%。”王大伟表示,这是一条毋庸置疑的规律。他的研究显示,2月气温最低,性侵害案件非常少;到了8月,气温到最高点的那天之后再过15天,全国的性侵害案件发案率也达到最高点;过了立秋,气温往下一降,性侵害案件发案率跟着就会往下降,“二者有严格对应的关系”。

  根据性侵害案发生的规律,王大伟编了一首平安歌谣—较为平安一二三,四月五月往上蹿。夏天多发强奸案,冬季侵财到峰巅。

  厦门水陆警方官方微博“厦门反扒在线”曾称,经分析历年公交车猥亵案件警情发现,当气温在18℃以下时,猥亵发案数总体很低;可当气温达到28℃时,发案数则飙升至最高峰。

  云南警官学院治安学院院长章春明:气温升高,人也会产生冲动

  云南警官学院治安学院院长章春明证实,气温和犯罪确有密切关系。

  章春明介绍,法国著名学者孟德斯鸠在18世纪就对犯罪和气温关系进行过研究,现实中的情况证明,气温影响着人的性格,孟德斯鸠的研究有一定合理性。美国研究表明,1950年—2008年期间,温度上升4.430℃,暴力案件上升了10万件。

  章春明说,气温升高,人也会产生冲动,骚扰等犯罪就增长,包括自杀案件都比气温低的时候多。而美国的研究表明,气温在30℃左右最安全,30—36℃犯罪是高发阶段,其中到36℃达到一个峰值,超过这个温度后犯罪率下降。

  中国的研究证明,一年中,2月份案件最低,到8月份后,国内案件高发,其中包括强奸案属于高发点。

  “咸猪手”类型

  1、贴身型

  当所有人都抱怨公交太挤了的时候,只有一种人希望“拥挤来得更猛烈一些吧”,他们会准确地挤到年轻女孩的周围,即使没有挤到那种程度也会故意挤来挤去,甚至还会大秀演技,一边嘟囔着“别挤了别挤了”一边若无其事地应付着周围投来的厌恶的目光。

  2、假寐型

  真正的“咸猪手”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即使是不挤了、有座了,比如假借瞌睡“揩油”的“瞌睡哥”通常做“沉睡”状,不是往左边女孩的肩膀上靠,就是往右侧女孩身上挨,左右的女孩都忙不迭地躲闪。

  3、暴露型

  还有一种“暴露狂”,外表穿着体面毫无异样,却会突然对女孩敞开衣服,露出自己的隐私部位。或者直接解开裤子,趁女孩经过时大胆露阴做猥亵动作。

  如何回击

  1、遭遇“咸猪手”,一定要大声喊出来:“把手拿开!”“不要乱摸!”若女性大声喊出来,引起了周围人群的注意,“咸猪手”基本都知难而退,灰溜溜地下车。

  2、若车内拥挤,感觉有人侵犯,可先“不经意”踩对方的鞋子。找个机会,假装没站稳,狠狠地用高跟鞋朝他脚上踩下去,千万别留情,要好好警告他们一次。

  3、女性还可以利用刹车的惯性将“咸猪手”撞开一定的距离,或者随身携带一些尖锐的物品,朝色狼狠狠地扎过去。

  4、当被人“揩油”时,可将随身的包包向被侵犯的部位移动,挡住“咸猪手”。但同时还要注意防盗,以免“咸猪手”没走,“扒手”找上门。

  5、还可以向女性乘客多的地方移动投靠,若还不行,就大声向周围乘客呼救,寻求帮助。同时应立即拨打110报警,民警会尽快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坐公交车别太露

  1、透视装

  透视装特征为着装者不穿或尽量少穿内衣,仅穿质地轻薄透明或镂空的外套。近年来,透视装席卷时尚圈和娱乐圈,受到许多女孩的追捧。然而,“透视”有风险,着装需谨慎。

  2、低胸装

  低胸是眼下时装媒体喜用的字眼,用来描述女装的低领。一些女孩喜欢利用自身的优势,频频以低胸爆乳装示人,秀出傲人“事业线”。不过,明星穿低胸装是为了博版面做牺牲,普通女性若不是被生活所迫,还是算了吧。

  3、超短裙

  超短裙也叫迷你裙,是一种长度只及膝盖以上的裙子,更有甚者仅仅刚好遮过臀部。迷人部位若隐若现,稍不小心就会走光,让看到的人都“捏一把汗”,这种岌岌可危、欲显还遮的衣着确实勾魂,不过真的太不安全了。

  4、露背装

  白花花的美背大大方方地露着,女人看了都想摸,何况是男人呢。不过女性穿成这样,更容易招来色狼,相比较保守的衣着而言,这样的衣着危险指数会更高些。

  5、渔网袜

  渔网袜编织成很大的网眼状,能做成各种图案和花纹,非常能定型,被誉为最性感、最野性的袜子。渔网袜制造的错觉,形成一种半透明的诱惑—那种凹凸的立体感,极有层次。穿着渔网袜的女孩,常给人一种“风骚”的错觉,会助长色狼的色心。

  6、开衩裙

  开叉裙多为在裙子上部开口儿,多在双腿两侧或后身,开衩有大有小有高有低。女人的风情总是可以从许多方面透露出来,比如这种在裙摆间若隐若现的修长美腿。然而,色狼的骚扰也是在不知不觉间就出现,让美女们防不胜防。

news.sohu.com false 云南网 https://society.yunnan.cn/html/2014-04/24/content_3185652.htm report 5154 连续的高温天气,昆明已然开启“夏季模式”。身临大街上,放眼望去,身边不乏衣着清凉的美女,也有诸多心怀不轨之人借机“折腰”;水塘、水库内,开始出现野泳的身影,游泳
(责任编辑:邱艳莉) 原标题:气温升高穿着清凉 八成受访女性或闺蜜遭遇过“咸猪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