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五旬男子花数万彩礼钱 新婚半年后妻子突然消失

来源:云南网
汤华明(左)和潘学禄与妻子都已失去联系。
汤华明(左)和潘学禄与妻子都已失去联系。

  “你要媳妇?我给你说一个。”年届5旬仍孑然一身的弥勒市男子汤华明接到媒人的电话,万分高兴,一口答应。他从弥勒巡检司老家出发,坐车到元阳县新街镇,和一个不到30岁的女孩见面。

  相亲,领证,下聘礼,一气呵成。但新婚的喜悦还没过去,新媳妇儿就以各种理由离开家中,再回来,再要钱离开,直至失去联系,不再回来。

  从去年10月份开始,短短两三个月的时间,弥勒市和建水县至少有10名男子在娶了元阳籍的女孩后遇到类似的情况。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但由于没掌握更多核心证据,还无法确认这些元阳籍的女子就是骗婚的。警方希望更多的人来报案,提供更多情况,以便查明真相。

  男子花数万元托媒人介绍对象

  汤华明的家在红河州弥勒市巡检司镇的宣武村委会白土墙村,新婚半年的妻子“消失”两个多月了,多次寻找无果的他,心情已渐趋于平静。

  汤华明多年在外打工,见过一些世面,为把事情说清楚,他把娶亲前后的时间点全部写在了一个还没有手掌大的笔记本上。

  “去年10月15日,是韩凤琼打电话问我要不要媳妇。”汤华明说,接到电话他很高兴,50岁了,终于有人帮他找媳妇了。韩凤琼要他带着钱一起坐车去元阳县新街镇,在一家饭店里,坐着哈尼族女孩儿李海四,年纪不大,长得也很漂亮。在韩凤琼的询问下,双方都看中了对方,李海四还说自己没结过婚,于是,当天他们就去到新街镇全福庄10号,见到了女方的父母。

  见了家长,就谈到了彩礼钱。“56600元的彩礼钱,还要给韩凤琼4006元。”6万元能娶到一个比自己小近20岁的漂亮姑娘,汤华明认为不算多,打工多年,他积攒8万多的积蓄,剩下的钱还可以做点其他的事情。

  为防被骗,汤华明说等领到结婚证才能给彩礼钱,李海四家属同意了。

  汤华明当天就带着李海四回家,第二天等到民政所登记时,汤华明却被告知,李海四是“已婚”。李海四独自一人回家,几天后带回来一本证明她“未婚”的户口本,这回拿到了结婚证,汤华明按约定付了彩礼钱和媒人的钱。

  婚后不到一个星期媳妇走了

  结婚不到一个星期,李海四突然说老家要盖房子,她要回去看看。汤华明没在意,李海四要了500元路费,一走就是近十天,再回来住几天,之后又找理由走了,如此 反复几次,直到一走不再回来,也不接电话,最后到今年2月25日,电话停机,彻底失去联系。

  “从结婚到现在,我在她身上花了9万多块钱,给她买衣服、项链、手镯、还给她到重庆旅游的路费等,几年打工攒的钱都花光了,还欠了1万多的钱款。”汤华明说,意识到可能被骗,他找到李海四的父母,提出退还部分彩礼钱。李海四的父母说女儿没回家,除非李海四明确说不愿再到汤家生活,才能退还彩礼钱。但李海四电话停机,无人能联系得上。

  与汤华明有类似遭遇的人还有多人,在临近巡检司镇的建水县盘江乡新安村,43岁的潘学禄也经媒人赵焕章的介绍,付了8600元彩礼,娶了元阳女孩儿李后文,如今这个和他领了结婚证的女孩儿也不见了踪影。

  潘学禄报警后曾打通过李后文的电话,李后文要他再拿36000元的彩礼钱,否则就不来。他问为什么还要彩礼钱,李后文让他去找媒人,然后就挂断了电话,从此再也无法联系。

  回应

  一名离家女否认骗婚

  在汤华明的记录本上,记录着他联系到的多个有类似遭遇的人,他们有巡检司镇荒田村的赵永桥,宣武村的汤松林,还有螺蛳地的赵自红和张坤,媒人韩凤琼娘家的韩顺清。

  这些人大都付出三万至五万不等的彩礼钱,都是见面没几天就领取了结婚证,然后消失。

  记者曾根据汤华明等人提供的电话试图联系李后文、李海四以及汤松林的妻子马梅、韩顺清的妻子李芬,发现均已停机,唯有张坤的妻子陈英接受记者电话采访。

  陈英否认自己骗婚,她说,在哈尼族人看来,到20岁还不结婚就是嫁不出去了。遇到张坤前她就想找个人嫁了,她觉得张坤不错,就跟他回家了。她强调结婚不是儿戏,她是想和张坤好好过日子的。但她已经记不清什么时候认识的张坤,也不记得领结婚证时间。她承认经常在张坤家住几天,然后回娘家住几天。她反问记者,结婚后是不是就不能回娘家了?她这次回娘家是因为表弟的媳妇要生孩子了,她想多在几天,然后就回来和张坤过日子。

  媒人承认会收几百元跑路费

  在巡检司镇宣武村,记者找到了潘学禄的媒人赵焕章,赵焕章家是漂亮的砖混房子,在农村显得很气派。他承认去年为4个男子介绍了媳妇。他称是第一次做媒,自己也很负责,同时也承认会每个人收几百元跑路费。

  为让记者相信,赵焕章还拿出元阳县媒人张志学的身份证复印件给记者看。他说因为害怕介绍对象出问题,他特意复印了张志学的身份证,随后他接通张志学的电话让记者接听,电话一接通,张志学就说,“这里还有两个姑娘”,得知是记者,他马上说信号不好。随后赵焕章接过电话。在电话中,依稀可以听见,张志学不停询问赵焕章发生了什么事情,还让赵焕章不要跟记者多说。

  当地村干部说,赵焕章这几年做媒赚了不少钱,还盖起漂亮的砖混结构房子。赵焕章则说,盖房子的钱是他栽烤烟挣来的。

  警方希望更多人报警

  随后,记者来到了巡检司镇派出所,值班的段副所长告诉记者,警方已经接到4起“骗婚”报警,由于没掌握更多核心证据,现在还无法确认这些元阳籍的女子就是骗婚的。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他希望认为被“骗婚”的人尽快来报案,让警方掌握更多情况,以便尽快查清事情真相。巡检司民政所的李所长也表示,虽然给这些元阳籍的女子办理了结婚证,但从他的角度来看,其中一些女子不是很靠谱。

news.sohu.com false 云南网 https://society.yunnan.cn/html/2014-04/24/content_3185634.htm report 2951 汤华明(左)和潘学禄与妻子都已失去联系。“你要媳妇?我给你说一个。”年届5旬仍孑然一身的弥勒市男子汤华明接到媒人的电话,万分高兴,一口答应。他从弥勒巡检司老家出
(责任编辑:邱艳莉) 原标题:花了数万元彩礼钱 新婚半年后妻子突然消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