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因前女友临终时的托付 军官带“前岳母”娶新娘

来源:东方今报
王炳森、王倩夫妇在婚礼当天与河北妈妈亲密合影 

  【誓言如山·行动】

  因前女友临终时的托付,驻洛某部营长王炳森将准岳母从河北接到洛阳照顾。工作忙,每天至少俩电话嘘寒问暖,两人不是母子,胜似母子。5年蹉跎,他不再是盛年小伙,结婚成了大问题,“跟我生活,必须接受我前岳母”。“大爱”“担当”,妻子王倩与他携手遵守“不离不弃”的誓言。

  □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通讯员 刘朋朋/文 记者 袁晓强/图

  【感恩情】

  他自愿照顾前女友母亲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这是无数痴情男女的爱情标榜,2006年8月份,命运的一次缘起,让驻洛某部营长王炳森结识了美丽姑娘白雪。

  ○痴情女感动铁汉子

  王炳森来自河北保定农家,忠厚老实,白雪来自河北石家庄,漂亮善良。

  2006年8月份,27岁的王炳森接待朋友时,与22岁的白雪一见钟情,当时王炳森在部队机关当参谋,白雪在河北张家口工作,结束第一次的见面,两人就靠着电话“鸿雁传书”。

  “白雪善良,细心,对我非常好。”时隔近8年,白雪对自己的关心王炳森仍历历在目。

  “白雪知道我喜欢吃瓜子,黑的、白的、大的、小的,都会寄给我;知道我想吃肉了,不出一星期,就能收到煮熟的肉的包裹。”王炳森说,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在部队宿舍,至今还有十来件白雪为他织的毛衣。

  “她对我的好,我都记在心里,我为她做得太少,难以报答。”王炳森说,他从高中起,便独自一人在外闯荡生活,有这样一个女孩走进他的生活,关心他的一切,让他无比感谢上天的恩赐。

  ○托起“照顾前岳母”的誓言

  接下来,应该是美好的人生了,可偏偏天不遂人愿。

  2008年10月底,白雪被查出“脑部肿瘤”,王炳森第二天向部队打报告休年假,当晚坐车北上,第三天凌晨6点到达北京白雪所在的医院。

  王炳森协助白雪的母亲郭秀兰筹到近60万元的手术费,11月28日,白雪在上海做手术。

  王炳森心疼白雪,19岁时没了爸,如今又患病在身,他清楚地记得,手术前,白雪的托付,“我就我妈一个亲人,万一我走了,你能不能照顾我妈?”“你放心,我肯定将郭阿姨当亲妈。”这给了白雪许多宽慰。

  手术后,一切恢复正常,王炳森也回归部队。2009年3月20日一早,噩耗再次传来,白雪于夜里脑部出血,花样年华竟与世永别。而头晚通话时“你要保重啊”的告别话竟成了临终遗言。

  失魂落魄的王炳森,扑到当时任连长的郭辉身上放声痛哭。痛定思痛,王炳森也在心里暗下决心,“你放心,我肯定照顾好咱妈。”

  【践诺言】 照顾前岳母5年未娶

  女儿的离世,让48岁的郭秀兰苍老了许多,为“你放心”的承诺,王炳森说服郭秀兰来洛阳定居。为照顾好前岳母,王炳森5年未娶。时光如白驹过隙,5年相处,两人不是母子,胜似母子,早已分不开。

  ○善意谎言 骗前岳母做足疗

  在王炳森的印象中,郭秀兰是很节俭的人,特别是来到洛阳后,从来不要求买吃买穿,为了给家里节省开支,郭秀兰买菜时,分分毛毛也会讨价还价,可如果王炳森牙龈出血,郭秀兰会买来她认为很贵的甘蔗给王炳森败火。

  知道前岳母心疼钱,为哄前岳母开心,王炳森还使过“小手段”。

  2010年的一天,郭秀兰洗完脚,刮脚底板的趼子,不小心划破了皮,王炳森带她去楼下足疗店根治,得知需要花费200多元时,郭秀兰拒绝了。

  王炳森没死心,悄悄将钱交给足疗店老板,第二天,老板以“免费体验活动”的形式将路过的郭秀兰“骗”了进去。

  ○每天至少俩电话 蹉跎5年未娶妻

  外出驻训,一去就是三五个月,对前岳母的牵挂,都在电话里。

  王炳森所在营的教导员楚洪涛,对王炳森打电话的印象非常深刻。据他回忆,在今年2月份,他俩刚搭班时,一次在食堂吃饭,王炳森边吃边拿手机聊天,一聊就是一小时。

  “我听他喊妈,以为是在和自己亲妈说话。”楚洪涛回忆,吃完饭,才了解到,原来是他前女友的母亲,“很震惊。”

  一晃五年过去了,王炳森从30岁长成35岁,大龄青年未娶妻,这急坏了郭秀兰,可王炳森“接受我,就必须接受我前岳母”的人生格言,也感动着和他毫无血缘关系的郭秀兰。

  2012年,王炳森曾和部队驻地一名女孩见面,对方了解情况后,直接说“是个善举,但我不能接受”。

  同年,王炳森还遇到一名研究生学历的女孩,对方在电话里要求“你要把现在的母亲放弃了”,王炳森直接选择了不见面。

  如此以失败告终的相亲,不胜枚举。“我不后悔,她就是我妈,我不可能抛弃她。”

  【共尊老】

  家有老人是一宝

  2013年5月份,命运再次垂青王炳森,他在驻训时,经朋友介绍,结识了女孩王倩,王倩被王炳森的“大爱”“担当”所感动,义无反顾地和王炳森走在一起。同年10月8日,两人领取了结婚证。

  两人结婚后,对老人的关心并未减少。多年来的压力和操劳,郭秀兰患上高血压和慢性肾炎,为方便治疗,2014年春节后,郭秀兰回到医保所在地石家庄。王炳森一天三通电话嘘寒问暖。

  “已经变成习惯,这不是一朝一夕养成的。”王炳森的妻子王倩说,他俩通话时,有一半都在谈论婆婆,而最后一句话,她总会问“你给咱妈打电话了没”?王倩想通过时间和事实接过丈夫手中“奉养”的接力棒。“她是我丈夫的母亲,就是我婆婆,不争的事实。”

  如今,郭秀兰在河北安心养病,王倩有孕在身,王炳森在外驻训,小两口的新房,也给郭秀兰留了一间,“家有老人是一宝,我们随时欢迎妈妈来住。”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今报 https://www.jinbw.com.cn/pdf/dzb/dfjb/html/2014-04/24/content_169380.htm?div=-1 report 3235 王炳森、王倩夫妇在婚礼当天与河北妈妈亲密合影 【誓言如山·行动】因前女友临终时的托付,驻洛某部营长王炳森将准岳母从河北接到洛阳照顾。工作忙,每天至少俩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好军官带着“前岳母”娶新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