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显示:逾9成自由行大陆游客想再访台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陆游客自由行消费对比。图自台湾《中国时报》
大陆游客自由行消费对比。图自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一项旅游消费调查显示,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观光平均超过7天,最大花费就是买东西,其中名特产、纪念品与手工艺品最受青睐赴台一趟可花上新台币7万元;超过9成自由行陆客都想再访台湾,还有超过5成计划1年内再来。

  台湾自2011年下半年开放陆客赴台自由行,已有26个城市的民众可申请赴台观光。今年1、2月的赴台人次就冲破14万。

  庞大人潮也带动钱潮。研究发现,造访台湾的自由行大陆游客平均个人月收入超过新台币9万元,其中天津、南京、青岛等22个城市旅客的月收入比一线城市旅客还高,平均每人在台消费高达新台币74735元,赴台玩一趟就砸下8成月薪。

  台湾品保协会大陆赴台观光接待委员会副主委张桂铨指出,能赴台自由行的大陆游客都有一定社经地位,花钱毫不手软;尤其二、三线城市旅客的消费信息与购物环境不如一线城市,赴台更把握机会大买特买,尤其喜爱钻进莺歌、九份等老街购买纪念品。他举例,曾有一团6、7人的大陆游客,光是普洱茶就买了新台币600多万。

  台湾尼尔森消费者研究资深总监苏琬贞表示,大陆二、三线城市赴台自由行旅客的月薪高于一线城市,推测是二、三线城市开放时间较晚,因此该区的高收入者会先来台湾,“这些重量级消费者会持续增加,是值得掌握的庞大商机。”

  大陆游客对购物情有独钟,对必访景点也有所有偏好。研究指出,自由行大陆游客最爱景点前3名是故宫、台北101与中正纪念堂,另西门町与北投温泉也上榜。而台湾民情文化、人文景观与自然风光、小吃美食、语言沟通方便,是吸引陆客赴台自助旅行4大原因。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4/04-24/6100148.shtml report 1170 大陆游客自由行消费对比。图自台湾《中国时报》中新网4月24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一项旅游消费调查显示,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观光平均超过7天,最大花费就是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调查显示:逾9成自由行大陆游客想再访台湾(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