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安门迎五一摆花工作完成 首次大面积用天竺葵

来源:新京报 作者:饶沛
昨日,天安门广场“五一”花坛完工,今起与游客见面。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昨日,天安门广场“五一”花坛完工,今起与游客见面。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2004年“十一”,天安门广场“万众一心”巨型喷泉花坛。
2004年“十一”,天安门广场“万众一心”巨型喷泉花坛。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天安门广场“五一”花卉布置于昨晚基本结束,从今天开始,游人可以在天安门东西绿地上欣赏到小菊、三色堇、天竺葵等花卉组成的花球花柱。

  今年天安门广场的五一花卉布置方案将沿用历年方案,在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绿地上各有6根花柱、8个花球,共用鲜花约4万盆鲜花,首次大规模应用天竺葵。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处长杨志华介绍,根据多年形成的惯例,天安门广场“五一”花卉布置在规模上比“十一”要小,主要是天安门广场上“五一”没有主花坛,“主要是利用现有的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绿地,在这两片绿地上做一些花柱、花球,来烘托节日气氛。”而天安门广场主花坛,已经成为每年国庆节的象征符号。

  杨志华说,不管是“五一”还是“十一”,天安门广场的花卉布置都需要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与有关部门讨论,才能确定花卉布置方案。他表示:“天安门的花卉摆放主要体现庄重大气的氛围,因此不会去追求新颖的造型和花卉品种,花卉布置方案也没有较大改动。”

  杨志华举例说,天安门广场“十一”主花坛已延续两年采用花篮造型,只是会在细节上有一些改动。

  链接

  天安门广场28年摆花史

  天安门广场从1986年国庆节开始摆花以来,到2013年已经经历了20多年的国庆摆花历史。

  从1986年到1991年是平面花坛时代,包括1987年的大梅花形图案花坛、1990年的牡丹花凸面花坛等,但是1989年采用的是高7米、长40米的坡面花坛。

  从1992年到2007年的国庆主花坛主要采用的是喷泉花坛,即在主花坛中心设计喷泉,四周围绕花卉进行布置。

  从2008年开始,国庆主花坛采用了立体造型。其中2008年主花坛是巨型中国宫灯造型,2011年国庆,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主景是一只喜庆嵌着“中国结”的大红灯笼。2013年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主景为“花果篮”,表达了富贵吉祥、平安幸福、节节高升等良好寓意。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4/25/content_508580.htm?div=-1 report 1584 昨日,天安门广场“五一”花坛完工,今起与游客见面。新京报记者薛珺摄2004年“十一”,天安门广场“万众一心”巨型喷泉花坛。新京报讯(记者饶沛)天安门广场“五一”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天安门花坛迎客 天竺葵“飘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