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金华7年拆违上百次屡禁不止 推倒后业主重建

来源:综合 作者:钱江晚报

  “又开始拆了,这么多年就没消停过。”昨天一大早,住在金华江南新世纪美墅园小区附近的居民,看到城管执法车开进小区大门,切割机的声音随即响起。不用问就知道,美墅园内又开始拆违了。

  7年来,这样的场景,很常见。

  新世纪美墅园位于武义江畔,由53栋北美风情豪华别墅组成,是金华市区最著名的别墅小区之一。单栋1500万元的价格,在普通金华人眼中,住在这里的人,“非富即贵”。

  拆了建,建了拆。几年来,城管队员已无数次进入这个小区。“具体次数已搞不清了,上百次肯定有的。”金华城管开发区分局三江中队队长方兆远对记者说。

  7年拆违上百次

  美墅园成金华城管心病

  “这里成了我们的一块心病。”金华城管开发区分局三江中队队长方兆远叹了口气。

  昨天上午,他带着30多名城管执法队员,再次进入美墅园,要拆除5个违建的大型车库、20多座落地阳光房。从2007年接到第一起投诉至今,城管到这里拆违的次数,连他自己也搞不清了,“上百次肯定有的。”

  记者在小区内走了一圈,发现这里的别墅,都带有私家花园、景观、阳台,还配有独立车库。几乎有一半的别墅,外围都建起了落地阳光房,面积在4~5平方米。透过玻璃可以看到里面有的建成了洗衣房,有的摆着茶几藤椅。

  拆违现场,紧靠一栋别墅南侧的一块空地,6根3米多高的大木柱和几根钢条已经形成了3面围墙,眼看就要建成一座20平米左右的车库。

  执法队员告诉记者,类似这种违建的大型车库,小区里还有4个,这次都要一一拆除。

  改朝向、搭凉亭、建阳光房

  甚至有业主将整栋别墅推倒重建

  在城管队员眼里,昨天的这次拆违,只能算小打小闹。

  “三改一拆以后,已经收敛了不少,违建最厉害的是前两年。”执法人员说,从2007年开始,美墅园小区就有不少业主陆续对原有别墅进行重新设计,大兴土木进行装修、内部改建、扩建。

  小至改变外墙粉刷颜色、在院子里搭建阳光房、外挑露台、新建凉亭、设立门柱、改变朝向,大至将斜屋顶拉平、扩建车库、加建楼层。最夸张的是,2011年3月,有业主以房屋结构不够合理为由,甚至将自家别墅全部推倒,在原址上重新修建。

  城管部门统计,小区53幢别墅中,截至目前,进行过局部改扩建、搭建阳光房或庭院绿化改造的别墅,已经达到41幢。

  “曾经有一个业主,为了增加空间,将车库斜坡屋顶改成了平面屋顶。我们来执法拆掉后,他又改建了回去。”一名执法队员对记者说,这样的“拉锯战”,前前后后五六次。每次拆除后,业主又趁着晚上、中午等休息时间,顽强地继续违建,把城管折腾得够呛。

  各方说法

  美墅园违建为何屡禁不止

  业主:仿美式别墅,住起来很不方便

  记者辗转联系上小区一位业主,他不愿意透露姓名。在他看来,小区内违建现象如此严重,主要是因为别墅本身结构不合理。

  “所有的别墅都是按照美国家庭的住房设计的,在2005年交付的时候,这种户型还很流行。但是,在入住一两年后,绝大多数住户就发现,这样的户型,不适合中国家庭,住起来很不方便。”这位业主说。比如,房子户型是三室两厅,客厅是挑空的斜顶,低的地方只有一层楼高,给人特别压抑的感觉。门厅、走廊等通道也不够宽阔,很不实用。

  这位业主说,一开始还是在内部修修补补,后来越改越厉害,外面还开始改了。”

  城管:违建成本低,跟风严重

  城管执法人员分析,美墅园违建屡禁不止,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小区里的住户经济条件都不错,违建被拆除后造成的损失,他们也不是那么在意。

  举个例子,为了增加面积,有位业主将车库的“人”字型屋顶改成平顶,一次费用大概要20万元左右。被执法人员强制拆除以后,这位业主还是不甘心,三番几次请人重建,前后花费100多万元。执法人员联系他时,他只是轻描淡写说了句,“拆了就算了。”

  城管说,小区花费上百万改造房子的业主,大有人在。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跟风。比如见别人建了一个凉亭,觉得不错,自己也照着建一个。另外,有业主迷信风水,觉得房子朝向有问题,未经审批,就擅自动工改变房子朝向。

  “小区管理也存在问题,不及时上报,等城管去查处时,违建已差不多造好,增加了拆违难度。”执法人员说。

  现在进入“三改一拆”关键阶段,金华城管表示,将加强与规划审批、建设监察等部门的联系,加强巡查力度,对违建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希望业主不要顶风违建。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4-04/25/content_2632286.htm?div=-1 report 2326 “又开始拆了,这么多年就没消停过。”昨天一大早,住在金华江南新世纪美墅园小区附近的居民,看到城管执法车开进小区大门,切割机的声音随即响起。不用问就知道,美墅园内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金华美墅园7年拆违上百次 违建为何仍屡禁不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