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称独岛适用韩美防卫条约 奥巴马将会见朴槿惠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独岛(日本称竹岛)是不是《韩美相互防卫条约》适用对象的提问回答称,政府认为独岛在韩国行政控制下,适用于《韩美相互防卫条约》。

  据韩联社4月24日报道,赵泰永表示,其他国家对独岛行使武力时,美国根据条约有义务与韩国共同应对。韩国和美国1953年签订《韩美相互防卫条约》,根据条约,双方认为在太平洋地区对缔约任何一方目前或以后各自行政控制下的领土的进攻,都将危及自己的和平与安全,它们将按照其宪法程序采取行动以对付共同危险。

  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访日前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至于奥巴马总统访韩时,韩美双方是否会讨论独岛问题,赵泰永表示不知情。

  此外,对于韩美日三国是否会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定》,赵泰永表示,各方都认为有必要,但政府将视国内情况来决定是否签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外交安全首席秘书朱铁基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总统朴槿惠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25日在青瓦台举行首脑会谈。奥巴马或将对此次韩国客轮沉没事故表示哀悼。这是奥巴马第四次访问韩国,访韩次数居历届美国总统之首。

  朱铁基说,韩美首脑将在会谈上就韩美同盟发展方向、朝鲜核试验等深入交换意见,并在朴槿惠总统提出的统一构想——“统一大业”和“德累斯顿宣言”的基础上探讨朝鲜半岛统一事宜,对东北亚和平与稳定进行商讨。两位首脑还将讨论韩国参与《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认真落实韩美自贸协定等事宜。

  朱铁基强调,此次韩美首脑会谈将是在严峻的朝鲜半岛局势下再次巩固韩美同盟、重申两国共同防范朝鲜核威胁的契机。

  朱铁基介绍说,两位首脑在会谈后不会发表联合声明,但是会通过相当于联合声明的文件,并举行联合记者会。

  在奥巴马访韩期间,美方将向韩方归还在韩国战争(朝鲜战争)时期被美军非法走私出境的国玺和御宝等共9枚朝鲜王朝印章。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4/0425/380250.shtml report 1020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独岛(日本称竹岛)是不是《韩美相互防卫条约》适用对象的提问回答称,政府认为独岛在韩国行政控制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韩称独岛适用韩美防卫条约 奥巴马将会见朴槿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