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公交上晕倒 司机乘客没犹豫一起施救(图)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图片来自车载视频监控截图 
  本报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谢婷)4月22日上午8点半,一辆挤满乘客的518路即将抵达泰丰家园北门站,车厢里突然传来一阵惊呼声。“师傅,有人晕倒了!”听到乘客的呼救声,司机张立峰立刻将车停靠到路边,然后穿过人群,走到晕倒的乘客身旁。

  这是一名戴眼镜的年轻女乘客,已经昏迷不醒,躺倒在地上,身边还有一袋早餐豆浆。张师傅判断,女乘客应该是没吃早饭,因低血糖引发昏厥。他蹲下身来,把女乘客放平,按压其人中,并请周围的乘客打开车厢窗户通风,拨打120呼叫救护车。

  当时车厢里的乘客很多,因为怕耽误大家出行,张师傅大声说:“着急上班的乘客,受累去坐下一班518路,您上车后可以和师傅说一下情况,他会让您免费上车的。”多数乘客离开了车厢,还有几位乘客自愿留下来,表示要帮助张师傅一起救助晕倒的女乘客。

  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留下的热心乘客有的帮忙按压患者人中,有的用书本帮其扇风。不久,患者神志逐渐清醒,张师傅一边询问情况,一边安慰、鼓励她,并通过电话与患者家人取得联系。随后,张师傅给女乘客喂水,按摩手臂、脚掌,尽量缓解她的病症。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张师傅又与热心乘客帮助医护人员将女乘客抬上救护车,这才安心返回驾驶台,继续工作。

  作者:陈欣 谢婷
news.sohu.com false 天津网-城市快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cskb/cskb/2014-04/25/content_7078833.htm report 1273 图片来自车载视频监控截图 本报讯(记者陈欣通讯员谢婷)4月22日上午8点半,一辆挤满乘客的518路即将抵达泰丰家园北门站,车厢里突然传来一阵惊呼声。“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拥挤的公交车上,女子晕倒司机乘客没犹豫,一起施救(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