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电:解放军吸引大学生入伍 操控高精尖武器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军队用每年增幅超过10%的预算来获得精确制导武器、喷气式战斗机和航母。现在它正设法让操作它们的官兵更新换代。

  据彭博社网站4月24日报道,中国正在效仿美国的后备军官训练队,加大激励力度以吸引头脑聪明的人到武装部队服役。随着中国在地区领土争端中变得更加坚决,身为中央军委主席的习近平将提高军队战备水平列为优先考虑的问题。熟悉内情的人日前表示,中国计划将军事硬件开发机构纳入上市国有企业,让它们拥有进入资本市场的渠道,因为中国高度重视高科技防御能力。

  报道称,对北京某大学新闻专业20岁的学生小吴(音)来说,这意味着他的学费有人支付,且每年还能额外获得3500元的生活费。吴要求只用姓来称呼他,因为他被禁止公开接受采访。除常规课程外,他还要另外上战争战略课。2016年毕业后他将加入人民解放军成为一名军官。

  吴说:“过去,我们的武器十分落后,因而你无需掌握太多知识,只用一把枪就行了。现在需要素质更高的人了。”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克里斯托弗·约翰逊说:“目前他们的最大难题是招募并留住技术军官。他们搞到了所有这些亮闪闪的新装备,如果你按兵役制度操作的话,这些人会服役两年然后退役。到你把他们训练好的时候他们已经要离开了。”

  吴说,军官的服役期预计会比普通新兵的最低服役年限长。根据中国兵役法,在中国,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要进行兵役登记,是维持家庭生活唯一劳动力的可缓征。

  据报道,中国官方的征兵网站上的通知显示,2014年征兵工作本月拉开帷幕,将一直持续到8月初。

  《解放军报》去年报道,一系列优待政策“鼓舞了”大学生的参军“报国热情”。该报说,去年征兵工作期间各地大学生应征比例普遍超过10%。官方的新华社在报道中援引教育部的数据说,截至去年8月,大学生网上报名参军人数已超过20万人。

  报道称,征兵工作包括在从北京到杭州和上海等城市举行的宣传活动。去年6月,女航天员刘洋在中国人民大学回答高校学生的问题以鼓励应征。

  美国国防部在提交给美国国会的2013年中国军力报告中说,人民解放军正在改革其军事院校,以培养能在联合行动的所有作战活动中利用技术的青年军官。

  上个月在北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答复对中国军费和军力增长的质疑时告诉记者:“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是只端着红缨枪的童子军。”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mil.cankaoxiaoxi.com/2014/0425/380252.shtml report 1203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外媒称,中国军队用每年增幅超过10%的预算来获得精确制导武器、喷气式战斗机和航母。现在它正设法让操作它们的官兵更新换代。据彭博社网站4月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外电:解放军吸引大学生入伍 操控高精尖武器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