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旬老人被“神医”骗十万 留遗书自杀(图)

来源:光明网
64岁的李爹爹家住长沙县江背镇五美社区。按照平常的习惯,他住在楼上,老伴易娭毑住在楼下。4月23日早上六点多,李爹爹并没找到老伴。但留在房里的两封信,着实把他吓了一跳。

  64岁的李爹爹家住长沙县江背镇五美社区。按照平常的习惯,他住在楼上,老伴易娭毑住在楼下。4月23日早上六点多,李爹爹并没找到老伴。但留在房里的两封信,着实把他吓了一跳。

  李爹爹发现了两张遗书,从内容来看,老伴被人骗了钱财选择轻生。随后,李爹爹的老伴在距家约150米外的池塘中被发现,拉上岸为时已晚。

  女儿:事前接到母亲电话,诉说被骗经历

  24日,李爹爹的女儿李群英说,她原本在广州上班,听闻母亲出事,赶回湖南老家。

  李群英说,23日晚上8点40分左右,她还接到母亲电话,讲了当天发生的事情。

  李群英说,当天赶集,母亲碰到一名女子求助,说因为不能生儿子,要来找一名“老神医”。随后又来了一名女子,说知道“神医”住处,但“神医”看病有个规矩,要有两个亲属陪同,要求易娭毑扮演母亲。途中又碰到一人,称与“神医”住一起。与“神医”见面后,对方称女子不能生儿子是风水不好。

  “又说我家也不好。”李群英说,“神医”要帮母亲消灾,让她把所有钱都拿出来。母亲听信后,将家中存折的钱和首饰都拿了出来。

  李群英说,他们要求母亲拿着包闭眼往前走,等走到一个池塘附近时,对方要求她去洗手,“可能是在这个时候把包换了”。之后,对方要求母亲拿着包回家后再打开。

  李群英说,母亲可能是到了晚上才发现钱被调包了,“总共被骗了十多万元”。

  “母亲性格很急的,她只说被骗光了钱。”李群英说,万万没想到她会轻生。

  超市:看了6个小时监控,找到可疑人物

  老人被骗后轻生的消息在村里传开,村民都十分气愤。五美社区一家超市的老板李师傅则记起来,前段时间有4个陌生人来买过东西,感觉比较可疑。

  23日晚上,李师傅和妻子坐在电脑前,查找前几天的超市的监控。从晚上6点多一直到凌晨,终于找到了可疑的4个人。根据监控,4月20日下午3点15分,4名陌生人在一名当地人的带领下,来到超市买了水和吃的,“本地人我们认识,他说是好心帮忙买东西”。

  村民李阿姨23日曾看到有4个人和易娭毑在一起。得知李师傅处有监控,特意赶过来看,“确实是这几个人”。

  目前,长沙县警方已介入调查。警方提醒,根据以往打掉的利用封建迷信诈骗团伙情况分析,此类案件中的被侵害对象多为封建迷信思想较重的中、老年女性,作案多以消灾免难为诱饵,要求受害人将家中现金、银行储蓄拿出交由其做“法事”,后编造谎言借故离开,骗取钱财。

  对此,市民不要相信什么来历不明的“神医”,碰到前来搭讪的陌生人,特别是无端表热心的陌生人务必提高警惕,不要轻易将家中的情况告诉他人。对方提及现金和转账的,千万不要相信,及时与家人沟通。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legal.gmw.cn/2014-04/25/content_11137576.htm report 1604 64岁的李爹爹家住长沙县江背镇五美社区。按照平常的习惯,他住在楼上,老伴易娭毑住在楼下。4月23日早上六点多,李爹爹并没找到老伴。但留在房里的两封信,着实把他吓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神医”谎称消灾 六旬老人被骗十万留遗书自杀(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