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厦电梯突然失控上下乱窜 20人被困十分钟

来源:东北新闻网
  昨日上午10点46分左右,福州联信中心大厦一部货梯突然失控,反复上升、下降,最后悬卡在四、五楼之间。货梯内有近20名乘客,在惊慌中度过十分钟后,电梯门终于被打开,幸无人员伤亡。

  电梯载着人上下乱窜

  在联信大厦上班的小黄是这次电梯事故的亲历者。小黄介绍说,10点46分左右,他走进电梯,电梯上到2楼后忽然下降,随即上到3楼再突然下降到2楼,又上升到5楼忽然又下降到3楼。最终电梯悬停在4楼与5楼之间,电梯门却无法打开。

  小黄告诉记者,电梯停下来以后大家的情绪都稍微稳定了一点,开始用手机拨打119求救。10点57分,小黄听到电梯外有救援人员赶到,并开始施救,一分钟后电梯门被打开,被困乘客被一个个拉了上去,所幸无人员伤亡。

  电梯因超载造成悬停

  小黄告诉记者,联信大厦内有四部客梯和一部货梯,昨日上午,4部客梯都坏了,只剩下货梯可以使用。“我进电梯前,电梯门口已经有近50人在等候,最后进到电梯里的大概有20人,里面相当拥挤。”

  电梯维护人员赶到现场,给出的结论是电梯超载造成悬停。昨日下午1点半左右,记者来到联信大厦。其大厅的指示牌信息显示,该大厦共有26层,有三十多家公司入驻。客梯厅的入口处有通知,内容是:本大楼客梯因空调水管爆裂进水,暂不能乘坐,这几天请乘坐货梯。

  记者调查一个月内报修二十多次

  当记者到场时,货梯已经恢复使用。现场一位上班族说,这座大厦的电梯经常出故障,平均每天都有两部客梯坏掉不能使用。

  而早在2008年12月11日,海都报就曾经报道过,该大厦一部电梯突然失控,自动下落,又自动上升。反复三次,电梯内的白领被吓得连连尖叫。

  昨日下午2点半左右,记者来到该大厦的物业处办公室,其工作人员称,负责人没来上班。记者看到,墙面上挂着《电梯报修流程表》,第一页记录的时间从2月28日至3月30日,记录多达20多条。

  三部电梯检验为“不合格”

  昨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该大厦,发现除了货梯在使用外,此前在抢修的四部客梯中,有三部已经恢复使用,分别是1、2和4。

  随后,记者在这三部电梯内看到,“安全检验合格”上的“下次检验时间”均为“2014年2月24日”,均已经过期。

  记下电梯上的编码,记者通过“电梯公众监督查询”查到了这三部电梯的信息。信息显示,这三部电梯制造单位为瑞士迅达电梯有限公司,投用时间为2001年1月19日,维保单位为“福州利福特电梯有限公司”,检验日期为2014年2月28日,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但当记者再次来到该大厦物业处了解情况时,工作人员则回应:领导不在。

  利福特电梯公司:不合格是因为材料延误

  昨晚,记者联系到了福州利福特电梯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该人员称,目前电梯的维保单位已经变更为另一家电梯公司。对于为何电梯检验为“不合格”却还在继续使用,他解释,“不合格”的原因是一些材料延误造成的,目前,有关材料已经交给相关部门。

  对于电梯的报修记录多,他解释,这是正常故障,一部分原因是电梯使用人数过多,还有一部分原因是电梯一块电板的元件不稳定,目前已经更换完毕。

  针对联信中心大厦电梯故障一事,本报将继续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东北新闻网 https://society.nen.com.cn/system/2014/04/25/012183559.shtml report 1706 昨日上午10点46分左右,福州联信中心大厦一部货梯突然失控,反复上升、下降,最后悬卡在四、五楼之间。货梯内有近20名乘客,在惊慌中度过十分钟后,电梯门终于被打开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大厦电梯突然失控上下乱窜 20人被困十分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