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岁月”号沉船牵动韩国民心 公务员请假做义工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4月24日消息,韩国“岁月”号沉船事故牵动着韩国国民的心。在事故发生后,许多家庭主妇、公务员及大学生等请假或暂时放下学业前往遇难者或失踪者家属聚集的珍岛室内体育馆做义工。截至目前来到这里的义工共有一万多人次。

  室内人员最多达700人的珍岛室内体育馆从来都没有脏过。这都是公司职员文某等义工们的功劳。文某一直守候在体育馆卫生间门口,几乎寸步不离,随时擦洗水池和地面,补充快用完的用品。这里共有6个卫生间,文某每天上午11时至晚10时打扫3次。文某家住全罗南道灵光郡,距离珍岛有两个小时的车程,他从19日开始每天开车到珍岛。

  打扫体育馆各个角落的人也不计其数。大学生朴某在期中考试结束后立刻从京畿道赶来。庆尚南道市政府的公务员梁某从周二开始请了四天假来到这里,主要负责垃圾分类和打扫卫生。梁某对家人和同事说是要和朋友去登山。

  来自光州广域市的主妇刘某用小抹布擦拭体育馆里的地面和坐垫。她还负责每天早晨煮毛巾,然后发给失踪者家属。刘某说:“我听说流过泪后最好用湿毛巾擦脸。”来自安山的主妇金某在餐车里煮白菜汤。金某是安山市新村妇女会会长,她说:“很多家属吃不下饭,但我们说"也从安山来了",有些人会说谢谢,然后吃饭。”

  对于失踪者家属来说,手机就像生命一样重要。帮忙给手机充电的义工们每12小时换一次班。第一天和第二天非常忙,100个充电器全都用上。现在虽然有很多家属离开,但他们还是很忙碌,只能在放置充电器的桌子后面铺上垫子过夜。

  阿富汗人夏姆斯和马哈克20日来到珍岛。他们两人是韩国政府提供奖学金的留学生,2008年来到韩国,两人已经订婚。据说他们去年6月曾乘坐“岁月”号到济州岛旅游。他们负责收集和分类垃圾,每天工作到凌晨两点,住在义工帐篷里,每天只睡4个小时。他们说:“韩国是我们的第二故乡,韩国遇到困难我们不能袖手旁观。”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4/4980671.html report 91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4月24日消息,韩国“岁月”号沉船事故牵动着韩国国民的心。在事故发生后,许多家庭主妇、公务员及大学生等请假或暂时放下学业前往
(责任编辑:UN636) 原标题:“岁月”号沉船牵动韩国民心 公务员请假做义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