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培训学校遭打砸 教学设备被搬空(图)

来源:京华时报
学校前台被翻得乱七八糟。
学校前台被翻得乱七八糟。
事发时,多人来到学校打砸。视频截图
事发时,多人来到学校打砸。视频截图
写字楼门口贴有通知。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写字楼门口贴有通知。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前天早晨6点,数十名陌生男子持棍进入朝阳区通联大厦内,砸毁Lily思维英语培训学校(又称长平外国语培训学校)的宣传栏和前台后,将电脑桌椅全部搬走。

  据了解,该校曾与房东中民盛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简称中民盛)产生合同纠纷,遭停水断电。房东出租方负责人表示,该校存在安全隐患,须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

  事发

  多人砸学校

  据该校的工作人员称,他和另外三名同事值夜班,看守学校财物。前天早晨6点左右,数十名陌生男子进入该校,“手里拿着钢管、棒球棍将我们围在宿舍,没收我们的手机,衣服都不让穿”,对方也未告知是什么人,出手砸毁玻璃门和前台后,将教室里的桌椅和电脑往外搬。

  另一名员工拍摄的视频显示,多名陌生男子手持棒球棍从大厦走出,驾车离开。随后,该校员工报警,目前小关派出所已受理该案件,具体情况待查。

  现场

  设备被搬空

  前天下午,记者在Lily思维英语亚运村校区发现,校区玻璃门被拆除,弃置一边,留下一地的玻璃碎片和被剪断的铁锁,走廊中悬挂的广告牌、宣传页等全被扯下,杂乱地散落在地上。大厅前台的抽屉打开,抽屉内物品遭到了翻动,大厅内的慈善募捐箱也被砸掉,里面的捐款不翼而飞。

  此外,20多间教室内的桌椅全被搬空,每间教室配备的电视、一体机等都已搬走,教室门口的显示屏也被取走。

  校方

  合同未到期

  Lily思维英语培训学校负责人王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合同复印件,复印件显示:Lily思维英语培训学校从2010年起,向中民盛租用通联大厦二层,承租期持续到2019年。

  王先生称,今年1月初,中民盛突然通知提前解除双方的租赁合同,要求该校4月9日之前从该处搬离。4月初,该校续交房租时,中民盛拒绝收纳,“他们说合同已经终止了”,并在4月11日对该校采取了断水断电措施。

  房东

  学校存隐患

  昨天下午,房屋出租方中民盛负责人马女士称,由于学校秩序混乱,并私自更改防火门和电线,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今年1月8日,中民盛向学校发出通知,须提前解除租赁合同,要求学校在4月9日之前搬出承租地点。

  “现在合同已经终止,校方应当将东西搬走,未搬走的物品视为自动放弃”,马女士说,前天早晨,中民盛安排了保安公司和搬家公司共60多人到学校,“由于学校大门被锁,才带着工具开门,学校的东西全被放在了地下仓库”。

  律师

  需法院裁定

  雄志律师事务所的熊烈锁律师认为,房屋租赁合同终止一般需要通过双方协商或经过法院裁定才可生效,在双方有争议的情况下,也需要法院进行裁定。

  出租方无法通过单方通知,提前终止租赁合同。如果出租方认为承租方存在安全隐患,需要相关部门认定后进行处理。在合同未被确认终止之前,房屋的使用权归承租方所有,出租方无权对其中的物品进行处理。

  京华时报记者聂辉王晟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4/26/content_83410.htm report 2277 学校前台被翻得乱七八糟。事发时,多人来到学校打砸。视频截图写字楼门口贴有通知。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前天早晨6点,数十名陌生男子持棍进入朝阳区通联大厦内,砸毁Lil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房东派60余人砸学校夺财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