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来西亚总理:尚未准备正式宣布马航客机失事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播出对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的专访。纳吉布说,马来西亚政府计划下周公开一份有关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的初步报告。

  与法航空难不同

  对于这份初步报告,纳吉布在接受CNN航空记者理查德·奎斯特专访开始时说,存在下周公布的可能性。“我已经指示一个内部专家调查组研究这份报告,存在一种可能性,即下周我们可以公布这份报告,”纳吉布说。

  随着采访进行,纳吉布给出了更加确定的表态,称报告将于下周公布。

  马来西亚总理办公室说,纳吉布同时要求内部调查组研究下周是否能公布其他信息。纳吉布在采访中强调,本次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异乎寻常”、“前所未有”,整体情况与2009年法航447航班失事等先前发生的空难“非常不同”。

  初步报告已递交

  据CNN报道,有关马航客机失联的初步报告已经递交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只是尚未对外公开。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说,初步报告提出一条安全建议,即航空业需要考虑引入对商业航班的实时追踪系统。法航447航班2009年失事后也曾有类似建议。

  按CNN记者奎斯特的说法,向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提交的报告一般会公开。

  “在多数情况下,报告会发布,因为它不是一份有争议的文件,”奎斯特说,“这是一份失事声明,即发生了什么。如果存在任何有争议或者难以确认的事实,这些部分可以删除”。

  马来西亚当局眼下对于马航客机失联相关调查十分谨慎,引发外界对马方缺乏透明度的批评。媒体报道多源自内部消息人士,但报道后又无法得到官方确认。

  马来西亚政府否认隐瞒消息,坚称发布调查相关信息需要经过确认且应保持谨慎。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先前承诺,如果最终寻获马航客机“黑匣子”,马方将公开其中的数据。

  考虑家属感受

  纳吉布同时强调,马来西亚政府尚未准备正式宣布马航客机失事。

  “在特定时候我会这么做,但现在我觉得我需要考虑亲属们的感受,”纳吉布说,“他们中的一些人公开说过,在找到切实证据前,他们不会接受”。

  纳吉布在3月24日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MH370航班“终结”于南印度洋,也没有使用“坠毁”、“失事”一类的词汇。

  马来西亚政府最近表示可能会在不久后开始研究向马航失联客机上人员开具死亡证明的相关事宜,但家属反应强烈。

  文/林昊(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4-04/26/content_54829.htm?div=-1 report 1314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播出对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的专访。纳吉布说,马来西亚政府计划下周公开一份有关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的初步报告。与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马政府拟下周公布马航报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