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出租屋失火一家五口被困 3名男子挺身救人(图)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在火灾中屋顶被烧穿(大图)。昨日,三名救人者在示范当时救人扳铁门的情景。新快报记者 王永强 通讯员 熊燕青/摄
一家五口困火海 3名男子合力挺身救人
  在火灾中屋顶被烧穿(大图)。昨日,三名救人者在示范当时救人扳铁门的情景。新快报记者 王永强 通讯员 熊燕青/摄

  4月22日早上8时30分,东莞高埗镇上江城的一间出租屋突发大火,一家五口人(4小孩1大人)被困。在消防队尚未到来时,附近的3名男子冒险冲进火海将他们救了出来。

  昨日,当地政府通报称正为上述三人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突发大火 一妇四娃危急万分

  4月22日早上8时,租住在高埗镇上江城一栋民房的黄先生起床后顾不得吃上一口早餐便急急出门赶往附近的工厂上班。黄先生走后,妻子林女士(化名)将房门从里面反锁住,和4个小孩一边吃早餐一边做家务。

  没想到的是,半小时后厨房里的一台电器因短路突然发生了自燃,火苗沿着电线引燃到了衣服、被子和其他家具,很快屋内浓烟密布,火势越来越大。

  吓坏了的林女士不知道怎么处理,她紧紧抱着4个孩子躲到了内屋中。这4个孩子中最大的12岁,最小的才几个月大,根本没有逃生的能力。

  “明火已经烧通了瓦顶,火焰溅到门外,又引燃到了塑料布遮雨棚。厨房内煤气瓶的橡胶管也烧着了,”事后,林女士回想起来仍非常后怕。

  扳开铁门 三男合力火海救人

  这一幕恰好被住在另一栋楼里的李志文看到,他急忙冲出房间准备过去救人。

  “那天我刚起床,在阳台上看到斜对面的房间冒出很大的浓烟,而事发地距离我家也就两条巷子。”李志文回忆。

  到达现场后,李志文第一时间靠近查看是否有被困人员,“我贴在窗口叫了声‘有没有人’,但里面没有回答。后来,我听到屋里有小孩子在哭泣。”李志文判断有人被困在了里面。

  此时,从不远处刚下了夜班的李广发和路过的熊国华二人也闻讯赶到现场。

  三人合力扳开反锁的铁门后,看到屋内全是火和烟,木制的阁楼已经倒塌,里屋的林女士正抱着4个小孩子边哭边喊“救命”。三人立刻一个传一个地将小孩子抱了出去。经过来回2趟往返火场,被困的5人全部获救。

  救人挂彩 材料已报公安部门

  昨日下午,高埗镇政府工作人员林先生向记者证实了此事。林先生表示,事发时,上江城村委会的一名干部也曾在现场救人,他帮忙关掉了煤气瓶的开关并提到了屋外灭火。

  “高埗公安分局的工作人员已将三人的事迹材料整理并上报至东莞市公安局,准备为其申报‘见义勇为’奖励。”林先生说,三人在救人的时候都受了伤,头部和手臂上的皮肤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灼伤。

  据介绍,这三位平民“救火英雄”分别是李志文(男,上江城三村人);李广发(男,上江城五村人);熊国华(男,湖南人)。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26259 report 1764 在火灾中屋顶被烧穿(大图)。昨日,三名救人者在示范当时救人扳铁门的情景。新快报记者王永强通讯员熊燕青/摄4月22日早上8时30分,东莞高埗镇上江城的一间出租屋突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一家五口困火海 三男儿挺身救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