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人赶在大雨前下窨井清淤被急流冲走遇难(图)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陈志佳
事故现场遗留下来的鞋子
事故现场遗留下来的鞋子
事故就是发生在这个窨井里
事故就是发生在这个窨井里

  昨天下午2点50分左右,在南京栖霞区和燕路与太新路的路口,一名下到污水井里清淤的工人在井下工作时,不幸被一阵急流冲走,1小时后,消防队员将该工人营救上来,经过医院紧张抢救,该工人仍然离开了人世。据了解,这名工人下井时,安全绳、防毒面具等各项防护工具到位,但意外仍然发生,不禁让人扼腕叹息。

  事故还原

  两工人下井作业,一人被水冲走

  事故发生在昨天下午2点50分左右。当时,南京市民张先生正好经过现场。家住和燕路附近的他出门准备去幼儿园接孙子放学。

  就在路过和燕路与太新路的路口时,张先生突然听到了呼救的声音。“我看到几个穿着橙色制服的工人在喊,出事了,出事了,”张先生说,“我就赶紧过去了,这才知道,原来是有个工人在井下被水冲走了。”

  张先生称,当时一共有两名工人下到了井里,都穿着特制的全套防护服,并且还戴了防毒面具。可是不知什么原因,在作业过程中,在下方的一名工人被水冲走了。据了解,出事的这位工人当时系了拇指粗的安全绳,但为何没能起作用,暂时不得而知。

  情况紧急,张先生赶紧拨打了110和119报警,大约10分钟后,消防车以及警车就赶到了现场。“消防队员先用大功率的探照灯照了照井下,我看到井很深,水也比较急,井壁上有一级级的可以攀爬的扶手。”张先生说。

  紧急救援

  事发约1小时后,该工人被救出

  消防队员发现,这个竖井深15米左右,仅靠井壁上的扶手,难以在井下活动自如,不方便营救。因此,消防队员把施工队的一架竹梯子和另一架铝合金梯子用绳索紧紧捆接起来,这才勉强够到了井底。然后,一名消防队员将身上绑好了安全绳,带着探照灯,一步步慢慢下到了井底。

  大约六七分钟后,消防队员爬出井。张师傅介绍说,“说是已经找到了被冲走的工人,也在他身上绑好了绳子。”这时,消防队员加上正在井上焦急等待的工友们,八九个人一起使力,准备拽出那名工人。可是,就在大家拽到一半的时候,绑在那名工人身上的绳子却突然松开,他再一次滑到了井里。“消防队员只得再一次下到井中,重复了一次之前的过程,又过了10多分钟,这才把人拽了出来。”张先生说。

  从不慎被冲入排水管,到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再到营救上来,前后约1个小时的时间。这名工人被抬上担架的时候,已经一动不动了,“他穿着防护服,但是露在外面的皮肤已经被水泡得惨白,好像已经没有意识了。”张先生说。

  医生抢救

  伤情太重,无奈宣告不治

  此后,这名工人被送到了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现代快报记者在抢救室里看到这名工人躺在病床上,心肺复苏机正在不断按压他的心脏,从工人裸露在外的双手看,他的手上布满了伤痕,可见当时他有很强的自救意识,不过无奈水流太急太猛,安全绳也没起到作用。经过大约1个小时的紧张抢救,抢救室医生表示,这名工人因为伤情较重,已经不治身亡。

  新闻链接

  屡屡“吃人”的窨井

  2006年5月21日 昆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浦江改造A标工程污水井施工过程中,发生硫化氢中毒事故,当时有2名施工人员下井被熏倒,又有3名施工人员盲目下井抢救也中毒致死,共造成5人死亡。7月4日,南京某公司污水处理站工人在排污清淤作业时硫化氢中毒,当天死亡2人,7月6日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1人。

  2010年11月30日 下午两点半左右,南京五所村小区北大门门前的道路工程施工工地,一名工人从污水井口进入污水管道进行补漏和粉刷施工时,因未系安全绳下井,在作业过程中,不慎掉入污水管失踪,直到第二天,工人的尸体才被找到。

  2011年9月25日 早上6点左右,南京雨花台区铁心桥城东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的工地上,3名工人进行管道清疏作业时,在一处深约6米的窨井内被熏倒。当接警赶来的消防队员将人救出时,3名工人已经停止了呼吸。

  2014年1月16日 上午9点50分左右,南京秦淮区银龙花园小区二期,一名3岁的男童,不慎坠入一个半开状态的窨井,最终离开了人世。现代快报记者经过走访了解到,当天上午8点多,两名身穿蓝色制服开着车的男子打开了窨井盖,随后,未做任何处理便离开了小区。不过,警方至今没有找到打开窨井盖的人。

  痛惜

  他本来要赶在大雨前完成清淤

  据了解,不幸身亡的工人姓罗,江苏溧阳人,今年40岁左右,是南京明威市政公司的工人。当天下午,他下到污水井中,是为了开展清淤工作的。据南京市水务集团介绍,由于检测到和燕路与太新路路口的污水管有堵塞,因此,水务集团工程部委托明威市政公司进行清淤工作。“天气预报今天夜里将有大雨,所以我们要赶在大雨来之前完成清淤。”水务集团相关人士表示,“没想到竟然发生了意外。”

  事故原因

  南京市水务集团正调查水流来源

  进行井下作业时,除了必要的劳保用品外,下井前必须先检测是否存在有毒有害气体。当时下井的另一名工人表示,当时井下并无有毒有害气体。

  一位从事井下清淤的业内人士介绍,井下清淤,一般先要在上游封堵,“应切断上游水,消除水流冲下的风险。”他解释说:“不要小看上游的水压,如果有大水来,安全绳起到的作用其实并不大。”据了解,目前南京市水务集团正在对冲走罗师傅的急流来源做进一步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4/26/content_336054.htm report 3100 事故现场遗留下来的鞋子事故就是发生在这个窨井里昨天下午2点50分左右,在南京栖霞区和燕路与太新路的路口,一名下到污水井里清淤的工人在井下工作时,不幸被一阵急流冲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赶在大雨前下窨井清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