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会宁试行“公车公营” 百辆出租车停运抵触

来源:综合 作者:兰州晨报

  近期,为了加强本地出租车市场的管理,会宁县运管部门打算新成立一个出租车公司,试行“公车公营”模式。改革措施尚在计划之中,却遭到了诸多出租车车主的抵触,4月23日、24日两天,近百辆出租车连续停运,给会宁县运管部门对于新型出租车运营模式的探索蒙上了一层阴影。

  改革未出台就导致出租车停运

  4月23日、24日连续两天,会宁县运管所门前几乎都被出租车占满,近百辆出租车司机集体停运,在当地引发关注。而引起这一切的缘由,则是因为会宁县运管部门尚在计划之中的一项改革措施。

  今年年初,会宁县运管所在考察了甘肃创业者出租车公司“公车公营”模式后,计划着手解决会宁县出租车行业的诸多问题。在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后,今年4月,会宁县运管所面向县城社区居民开展了关于成立新出租车公司,增加100辆“公车公营”模式出租车的问卷调查活动。然而问卷调查刚进行到一半,就遭到了出租车司机的强烈抵制。

  据会宁县运管所所长赵有龙介绍,之所以探索“公车公营”的模式,是由会宁县出租车行业存在的诸多弊病引起的,他们希望引进这种新模式,加强会宁县出租车市场的管理。按原计划,如果新模式能够顺利实施,接下来他们将着手对于原本的270辆出租车也逐步实行改革,最终实现全县出租“公车公营”的计划。

  据讲,会宁县城目前现有的出租车采用的都是挂靠经营、个体经营为主的运营模式,此种模式发展到现在,已经很难适应现在市场的需求。

  根据运管所接到的投诉来看,诸如出租车司机服务态度差、车内卫生差、拒载、宰客等现象较为普遍,这些问题不但引起了众多乘客的不满,更是让运管所的工作人员不堪其扰。同时,由于许多出租车都是私人挂靠在企业之下运行的,导致出租车行业内部倒卖出租车的行为猖獗,一辆车最高能够卖到30万的高价。

  停运者只想自己当老板

  赵有龙指出,目前会宁县城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加起来最少也有15万,仅有的270辆出租车远远无法满足县城居民的出行要求,这直接导致了县城里黑车横行的局面。据初步估计,全县目前黑车的保有量至少超过千辆,而如果此次改革成功,新增的100辆出租车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种现象。

  4月25日,在会宁县政府出面调解之下,停运的出租车陆续离开运管所,此次停运事件暂时得到了缓解。但是对于运管所酝酿的这次改革措施,许多参与停运的出租车司机还是无法接受。在出租车司机杨师傅看来,黑车多是现实,但是这不仅仅是因为运量不够造成的,更多的是运管部门管理黑车乏力,老百姓安全意识淡薄所致。由于会宁县居民的收入不高,居民们出行乘坐出租车的概率并不高,而事实上,他们有很多时候也是驾驶空车在县城内绕圈,出租车司机的利润普遍不高,所以他们并不觉得出租车运力不够。

  出租车司机李女士指出,新增100辆出租车仅仅是次要原因,主要原因是来自于“公车公营”这个舶来品。李女士以自己为例称,她的出租车是自己的,挂靠在会宁县华通运输公司运行,每年除了正常的运营费用外,她只需向运输公司缴纳少量的管理费用即可,不但收入可观,受到的制约也小得多。如果按照运管所的改革措施,像她一样的出租车司机就不再是车主,而成了打工人员,不但要看公司的脸色,还要将自己挣到的大部分钱上缴公司,这无疑是从根本上动摇了现有出租车司机的根本利益。

  采访中,许多当地百姓对于“公车公营”的出租车运营模式并不了解。“无论怎么改,我们都希望这里的出租车服务能够越来越文明,好打车、打好车才是我们最终希望看到的。”当地一位百姓如是说。

  一方是针对现有出租车运营模式弊端酝酿的改革,另一方是根本利益受威胁的出租车司机。会宁县出租车改革在尚未起步阶段,就面临着诸多的矛盾,而在重重矛盾之下,怎样让改革顺利进行,怎样权衡各方的利益等问题,无一不在考验着当地出租车管理部门和出租车经营者的智慧。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lzcbnews.com/html/2014-04/26/content_266695.htm report 1844 近期,为了加强本地出租车市场的管理,会宁县运管部门打算新成立一个出租车公司,试行“公车公营”模式。改革措施尚在计划之中,却遭到了诸多出租车车主的抵触,4月23日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甘肃会宁试行“公车公营” 百辆出租车停运抵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