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学生设计“最牛”机器人:会猜拳 还会打保龄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张水红 史宗伟
小朋友在电脑前设置机器人参数
小朋友在电脑前设置机器人参数
选手进行机器人保龄球的角逐
选手进行机器人保龄球的角逐

  昨日,由市科协主办的2014年重庆市中小学机器人选拔赛,在重庆市松树桥中学举行。来自全市109所中小学的1000多名中小学生设计出的机器人,展开了一场大比拼。

  机器人穿越时光隧道

  能力风暴WERJ能力挑战赛“史前时代”竞赛,是由竞赛选手们导演的“穿越剧”,机器人按照编写好的程序,一步步完成任务,从现代穿越到古代。

  大堰小学五年级的冯嘉欣的机器人开始出发了,它出生于“现代”,先按照指定的路径移动巨石,取出巨石后的宝石。接着,找到“时光穿梭器”,通过时光隧道“穿越”到史前时代。

  “整个比赛时间为5分钟,机器人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7个任务,还有1个附加任务。”该竞赛项目的裁判长黄建春介绍,这个比赛主要是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编程能力,以及逻辑思维和团队合作精神。

  机器人玩剪刀石头布

  在此次挑战赛中,纳英特智能挑战赛—“九宫乐园”竞赛属于新增项目。

  由九块45cm×45cm单元格拼接而成的九宫乐园场地,四个角的单元格为广场嘉年华区域,中心的单元格是极地冒险的范围,其余的区域则交给了狂欢大冒险。在这里,机器人要穿越障碍,还要玩剪刀石头布,以及打保龄球,机器人通过识别球体身上的光点来击打球体,再由球体击打球瓶,看倒下几个球瓶记分。

  梁洪称,主办方新增该竞赛项目是希望学生们在参与竞赛的过程中,不仅学会机器人的控制与原理,同时也希望机器人能成为他们共同成长的伙伴。

  优胜者可参加全国决赛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常规项目,比如网络机器人野外生存、机器人创意闯关、智能机器人、无边框足球赛、二对二机器人足球等,共设有12个项目。

  “竞赛优胜者将可以参加今年夏天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举行的全国大赛。”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活动从2003年开始起步,在国际、国内各类赛事上多次取得优异成绩,部分项目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重庆晚报记者 张水红 史宗伟 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4-04/27/content_387903.htm report 1633 小朋友在电脑前设置机器人参数选手进行机器人保龄球的角逐昨日,由市科协主办的2014年重庆市中小学机器人选拔赛,在重庆市松树桥中学举行。来自全市109所中小学的1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中小学生设计的机器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