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反政府武装扣押8名外国核查员 称要人质交换

来源:新京报
25日,乌克兰军方继续围攻斯拉维扬斯克军事据点。乌军方近期加大对东部、东南部反政府武装压制力度,局势再度动荡。
  25日,乌克兰军方继续围攻斯拉维扬斯克军事据点。乌军方近期加大对东部、东南部反政府武装压制力度,局势再度动荡。
26日,乌克兰顿涅茨克,为应对政府军围攻,反政府武装加强防线。
26日,乌克兰顿涅茨克,为应对政府军围攻,反政府武装加强防线。

  随着乌克兰在东部继续“反恐”,乌克兰局势进一步紧张。俄罗斯媒体25日称,普京已获得授权可进攻乌克兰。西方七国则决定进一步制裁俄罗斯。同日,8名西方军事核查人员和5名乌克兰军方代表被亲俄武装扣留,引发法、德等国强烈谴责。

  综合新华社电 乌克兰东部地区反政府武装26日表示,其扣留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军事核查人员是“北约间谍”。只有基辅当局用其拘留的武装人员作为交换,这些欧安组织人员才会获释。

  被扣核查员来自五国

  反政府武装“顿涅茨克共和国”领导人丹尼斯·普希林26日提及交换在押人员可能。普希林说:“我们昨天扣留了一些北约间谍……他们将被用以交换我们被扣押的人员,除此以外,我看不到释放他们的其他可能。”

  普希林当天在国家安全局斯拉维扬斯克市分局大楼前发表上述讲话,8名欧安组织人员被扣押在这一建筑内。由乌克兰反政府抗议者选出的斯拉维扬斯克市“人民市长”维亚切斯拉夫·波诺马廖夫告诉俄罗斯媒体,这些欧安组织人员据信为“北约成员国情报官员”。

  这支欧安组织核查人员小组由德国主导,包括4名德国人和捷克、丹麦、波兰、瑞典人。按乌克兰内务部说法,反政府武装人员25日在斯拉维扬斯克一个检查站拦下欧安组织人员,把他们带入国家安全局在斯拉维扬斯克的分局大楼。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证实,斯拉维扬斯克武装人员扣留了13人,包括欧安组织军事核查人员和他们的翻译、司机。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将竭尽所能,俄驻欧安组织代表安德烈·克林也在日内瓦告诉俄新社记者,俄方正采取“一切可能措施”,协助欧安组织人员获释。

  法国要求立即放人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2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遭武装人员扣留的一名欧安组织核查人员身体状况不佳,需要立即得到医疗救助。

  按乌克兰国家安全局说法,反政府武装拒绝了乌方提供医疗救助的建议,“这些恐怖分子想把人质当做人盾”。国家安全局指认,扣留欧安组织人员一事早有预谋,由一名俄罗斯人协调。俄罗斯已经否认这一说法。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纳达尔26日发表声明说,法国对军事核查人员在乌东部被扣留一事表示强烈谴责,要求“立即释放”被扣人员。

  普京获授权可对乌动武

  乌克兰总理指责俄欲挑起第三次世界大战

  25日,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指责俄罗斯欲挑起第三次世界大战。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普京总统已被授权可以向乌克兰出兵。

  “世界尚未忘记第二次世界大战,但俄罗斯已经开始想要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亚采纽克在电视直播中对乌克兰临时内阁说,“企图在乌克兰挑起军事冲突将导致欧洲境内爆发一场军事冲突。”

  多名五角大楼官员25日向媒体记者通报,称俄罗斯战机在过去24小时多次闯入乌克兰领空,目前不清楚意图何在,可能是为了测试乌克兰的雷达响应能力或展示军事实力。

  另据俄罗斯媒体25日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表示,一旦乌克兰东南部事态恶化,俄将考虑使用联邦委员会的动武授权。

  俄罗斯《国防》杂志总编科罗特琴科表示,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宣布在俄乌边境地区举行的新一轮军演可能会让基辅政府发热的头脑冷静下来。他说,普京总统已被授权可以向乌克兰出兵,如果基辅政权在乌克兰东部制造大规模流血事件,后果将无法想象。

  据人民网、中新网

  反应

  七国集团对俄制裁升级

  七国集团26日达成一致,准备就乌克兰危机对俄罗斯施加新制裁。七国集团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将“快速行动,对俄制裁”。

  七国集团在联合声明中称赞基辅当局在处理东部局势时所采取的“克制”态度。声明说,制裁将强化“有目标的制裁”。声明说,施加新制裁是为了确保乌克兰下月总统选举安全进行,同时增加俄罗斯为自身行动所付出的代价。

  西方媒体判断,这次制裁的对象可能是与俄总统普京亲密的一些个体以及这些个体名下的实体。奥巴马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说,七国将各自设定制裁对象和条款,而后这些制裁内容将被汇总。

  七国集团说,一旦莫斯科采取更加有进攻性的行动,其主要经济领域的一些方面也会被划入扩大制裁的范围内。

  凌朔(新华社专稿)

  乌逮捕数十名俄间谍

  综合新华社电 25日,乌克兰当局高级官员谢尔盖·帕申斯基说,当局已逮捕数十名俄罗斯特别部门的情报特工。

  “我们已经逮捕了数十名俄罗斯特勤人员,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供认,”帕申斯基说。在新闻发布会上,帕申斯基还指认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反政府人员使用的是“俄罗斯武器”。

  俄新社说,基辅当局多次指责莫斯科卷入乌克兰东部和东南部近期的反政府活动,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多次表明俄罗斯不干预乌克兰内部事务的立场。

  乌克兰军方近期加大对东部城市的压制力度也进一步加剧地区局势紧张。乌军25日开始对东部斯拉维扬斯克市展开新一轮围攻,有消息称在冲突中一架军用直升机被反政府人员用火箭推进榴弹击落。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4/27/content_508929.htm?div=-1 report 3050 25日,乌克兰军方继续围攻斯拉维扬斯克军事据点。乌军方近期加大对东部、东南部反政府武装压制力度,局势再度动荡。26日,乌克兰顿涅茨克,为应对政府军围攻,反政府武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普京获授权可对乌动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