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谈慰安妇:日本应给出准确而清晰的说法

来源:新京报
25日,奥巴马和朴槿惠出席美向韩归还朝鲜王朝国玺的仪式。
25日,奥巴马和朴槿惠出席美向韩归还朝鲜王朝国玺的仪式。

  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抵达韩国访问,同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晤。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指责日本在二战期间制造的“慰安妇”问题严重侵犯人权;朴槿惠则强调,要想修复关系,日本必须在解决“慰安妇”问题上展现诚意。

  为沉船遇难者默哀

  奥巴马25日开始对韩国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当天,奥巴马同朴槿惠举行会谈。会谈开始前,他们为“岁月”号事故遇难者默哀30秒。

  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朴槿惠说,今年3月韩美日首脑会谈上,安倍晋三表示将为“慰安妇”受害者采取负责任的措施,日本必须履行这一承诺。韩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和日外务省亚大局局长本月就“慰安妇”议题举行会谈,这是韩日首次就此举行高级别会谈。

  对于慰安妇问题,奥巴马表示:“这是骇人听闻的侵犯人权行为,这些女子在战争期间遭到那种方式的侵犯,令人震惊,她们应当被倾听,应当被尊重。对于当年发生的事情应该有准确而清晰的说法。”但他话锋一转表示,希望韩日两国基于共同利益,早日找到解决历史问题的方法。

  美归还朝鲜王朝国玺

  在奥巴马访问韩国前,韩美搜集到的情报显示,朝鲜有可能准备进行核试验。

  朴槿惠说,朝鲜随时有可能进行第四次核试验,韩美将竭尽全力应对挑衅。奥巴马表示,美韩将共同应对朝鲜的挑衅行动,拒绝接受拥有核武器的朝鲜。

  会谈结束后,奥巴马和朴槿惠出席了在青瓦台举行的朝鲜王朝国玺归还仪式。美方正式向韩方归还了在朝鲜战争期间被美军非法走私出境的国玺和御宝等9枚朝鲜王朝印章。

  冯俊扬(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4/27/content_508917.htm?div=-1 report 1139 25日,奥巴马和朴槿惠出席美向韩归还朝鲜王朝国玺的仪式。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抵达韩国访问,同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晤。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指责日本在二战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奥巴马借慰安妇“敲打”安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