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档案显示日军强征“慰安妇”系国家行为

来源:现代快报

  吉林省档案馆日前公开的一批日军侵华档案显示,除了中国、韩国、朝鲜外,东南亚一些国家也成为日本“慰安妇”行为的受害者。

  据介绍,反映日军强征“慰安妇”的档案共计25件,其中2件是《南京宪兵队辖区治安恢复状况的调查报告(通牒)》,2件是伪满中央银行电话记录,另外21件是各地宪兵队上报的记载日军强征、蹂躏、奴役“慰安妇”行为的《通信检阅月报》《军人犯罪调查表》等。

  根据日军华中派遣宪兵队《南京宪兵队辖区治安恢复状况的调查报告(通牒)》,芜湖“慰安妇”人数一旬内增加84人,在109名“慰安妇”中,中国人“慰安妇”25人、朝鲜人“慰安妇”36人。

  另一份《通信检阅月报》中记载了1941年驻黑河日本军人武田武二郎写给秋田市大町四村上英子雄的信件摘抄,反映了黑河陆军官舍一角开设慰安所的情况。

  档案记载,军队慰安所是士兵消遣解闷的地方,20名“慰安妇”全是朝鲜人,受“国家总动员法”约束来到这里。当时朝鲜是日本的殖民地,日军运用“国家总动员法”强征朝鲜妇女充当“慰安妇”。

  一份1944年3月5日,日军爪哇宪兵队形成的《宪兵月报(一月)》中,记载了独步一五七六部队本部陆军一等兵补,1月5日擅自外出到军队慰安所寻欢,被通报并口头教育处理。

  “档案显示出有日军的地方就有慰安所,根据已发掘的档案,在东北地区至少二三十个县市设有慰安所。在爪哇地区发现日军慰安所,有力证明了‘慰安妇’行为已经祸及到东南亚国家。”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主任苏智良说。

  据新华社

  奥巴马:“慰安妇”问题严重侵犯人权

  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抵达韩国访问,同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晤。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指责日本在二战期间制造的“慰安妇”问题严重侵犯人权;朴槿惠则强调,要想修复韩日关系,日本必须在解决“慰安妇”问题上展现诚意。

  奥巴马25日结束对日本的访问抵达首尔,对韩国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当天,奥巴马同朴槿惠举行了正式会谈。会谈开始前,韩美两国首脑和所有与会者为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事故遇难者默哀30秒。

  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朴槿惠毫不客气地“敲打”安倍政府在“慰安妇”问题上的表现。

  朴槿惠说,今年3月在荷兰海牙举行的韩美日首脑会谈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将继承“河野谈话”精神,并为“慰安妇”受害者采取负责任的措施。日本政府必须履行这一承诺。

  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李相德和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伊原纯一本月16日就“慰安妇”议题举行会谈。这是韩日两国首次就这个问题举行高级别会谈。朴槿惠强调,要想修复韩日关系,日本政府必须通过会谈在解决“慰安妇”问题上展现诚意,做出努力。

  “这是骇人听闻的侵犯人权行为。这些女子在战争期间遭到那种方式的侵犯,实在令人震惊,”奥巴马回应说,“她们应当被倾听,她们应当被尊重。对于当年发生的事情应该有准确而清晰的说法。”

  不过,奥巴马随后话锋一转,表示希望韩日两国基于共同利益考虑,既要回顾历史,又要面向未来,早日找到解决历史问题的方法。

  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4/27/content_336192.htm report 2882 吉林省档案馆日前公开的一批日军侵华档案显示,除了中国、韩国、朝鲜外,东南亚一些国家也成为日本“慰安妇”行为的受害者。据介绍,反映日军强征“慰安妇”的档案共计25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慰安妇”问题 铁证如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