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宅电线老化引发火灾 1岁半女童严重烧伤(图)

来源:综合 作者:兰州晨报
小马兰严重烧伤,妈妈心痛不已。

  小马兰严重烧伤,妈妈心痛不已。

  4月11日早晨,玉门小金湾乡的一个农民家庭中,1岁半的小女孩正躺在炕桌旁酣睡,妈妈把早饭端到炕桌上,出门到院子去叫3岁的女儿吃饭,却不想家中的塑料顶棚突然起火,掉下来砸到了女童身上,在凄惨的哭叫声中女童重度烧伤,烧焦的左手面临被截肢的危险,家中房屋也全部被烧毁。

  早晨房中突燃大火

  4月23日下午,在甘肃省人民医院住院部10楼烧伤科9号病床上,被烧伤的女孩小马兰(化名)正躺在母亲的怀里熟睡着,整个左半边脸被烧焦,左手面临截肢的危险。

  据其母亲讲,4月11日早晨,她把早饭端到炕桌上,就到院子去叫3岁的大女儿吃饭,谁知恰巧此时家里的电线老化引发火灾,蹿起的火苗一下子就点燃了天花板上的塑料顶棚,烧着的塑料顶棚掉下来正好就砸到了小马兰身上,等到她发现屋内起火跑进去看时,孩子已经困在大火之中。“我拼尽全力把女儿抢出来后,房子也再进不去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被烧毁。”说到此处,小马兰的母亲已经泣不成声,不住地责怪自己没照看好年幼的女儿。

  据孩子的父亲马阿力介绍,事发当日他正在酒泉一工地上打工,听到这个噩耗后,他连夜赶回家将女儿送往当地医院救治,但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他们又只能连夜将女儿送往甘肃省人民医院。

  据小马兰的医护人员介绍,小马兰被火焰烧伤头、面、颈、躯干、左上肢、左下肢,耳朵烧萎缩、左手烧焦、烧伤休克、延迟复苏,左手指头可能要切除,并要大量输血,全身烫伤部位植皮需要先后进行4次手术,烧伤引起的听力和视力损伤目前还未知,手术和医药费用预计需要二三十万元。

  大火无情人间有爱

  小马兰一家五口人,爷爷70多岁,有一个3岁的姐姐,父亲一直在外务工,妈妈在家照顾老小,由于家庭条件的贫困,没有办理医保。面临突如其来的灾难和难以承受的高额医疗费用,一家人陷入了绝境。

  有网友获悉此事之后,将小孩烧伤的情况传至网上,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的热切关注,他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救助这个悲惨的家庭。4月23日,记者从最先发起这次救助活动的网友马婷口中获悉,小马兰自4月11日入院以来,不断收到社会爱心人士送来的现金及婴幼儿用品,登记在册的已达50余人。而当记者离开医院时,前来捐款的爱心人士依然络绎不绝。

  4月24日上午,记者再次致电马婷询问马兰的伤情时,其表示,马兰目前已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捐款32万元,医院也已安排很快进行手术,“孩子父母谢谢各位好心人的帮忙,目前捐款已够进行手术,希望大家先暂停捐助。”马婷说道。

  而医院烧伤科主任周军利也提醒:“孩子现在的状况还比较复杂,太多人出入病房,可能会造成交叉感染,最好等手术后再行探望。”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lzcbnews.com/html/2014-04/27/content_266852.htm report 1515 小马兰严重烧伤,妈妈心痛不已。4月11日早晨,玉门小金湾乡的一个农民家庭中,1岁半的小女孩正躺在炕桌旁酣睡,妈妈把早饭端到炕桌上,出门到院子去叫3岁的女儿吃饭,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电线老化引发火灾 一岁半女童严重烧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