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小伙给手机贴膜3年赚2套房 最多1个月挣3万

来源:光明网
  说起在路边贴手机膜,不少人觉得这算不上“生意”。而不少干这行的也总觉得挣不到钱。但是,来武汉不到五年的安陆小伙子赵周桥,却把这种不算生意的生意,做得有滋有味,三年挣了两套房子。

  满街都说小赵生意好

  昨下午4点半,天下着小雨,大智路数码城外的人行道上,仍有三五个贴手机膜的小摊。记者跟几个摊主聊了下,他们都说一个叫小赵的生意做得好。过了半个小时,赵周桥“姗姗来迟”。

  33岁的赵周桥来自安陆,已经不在路边摆“野摊”了。他在吉庆街夜市租了3个摊位,自己和媳妇、嫂子三人,不远不近分散在十字路口附近,守着来往的人流。赵周桥说,以前在路边摆野摊,经常要躲城管,现在集中到夜市,每月向夜市管理部门缴纳3000多元摊位费,做生意安稳些。

  夜市下午5点半正式开市,赵周桥却早早把摊子支起来。有人路过掏一根烟给他,为昨天的免费贴膜表示感谢。有人拿着自己买的贴膜来,要他“代加工”,擦拭、拆包装、贴、裁,30秒不到,替人贴完,收费5块钱。

  “这个我只赚5块钱,你要是买到比我便宜的,我退钱给你。”除了主要经营手机膜,赵周桥还卖一些手机饰品、配件,针对每一个砍价的顾客,他多次笃定地说出这句话。他说,市场行情自己门清,不会卖高价,也不会刻意压价竞争,老老实实做生意吸引了不少回头客。

  在这半个小时里,赵周桥不紧不慢已经接了10单生意。

  他贴膜还有售后服务

  赵周桥的摊位上,手机膜最便宜的10块钱,最贵的80块。“行情比三年前跌了一半还不止,苹果4流行的时候,一张顶级的膜要卖一百多,几十元的生意很多。现在则主要做平价生意。”

  赵周桥认为,所有的摊位都追逐流行,并且流行的东西更新得太快,自己反其道而行,反而有了竞争力。所有摊位都是苹果、三星,自己这里却大部分是国产机机膜,薄利多销。常年形成了特色,不少顾客倒成了回头客。“一个是价格公道,二是质量、服务实在,这是我自己的生意经。”他说,虽然比不上正规店子,但自己卖出去的东西都有“售后服务”,在一个月或一年等不同期限内,相应的物品都可以找他修、换。为了不给“售后”找麻烦,他从来不用廉价手机膜冒充高价货。

  “以前贴手机膜的摊位少,价格高,赚钱快。你们说的"轻松过万",根本不止,三年前我最多时候一个月挣3万。”赵周桥说,自己现在一个月做满30天,能挣1.5万,加上妻子的摊位,总共有两万左右。在这三年里,他和妻子两人攒钱,在安陆老家和成都,各买了一套房子。

  热天汗流,冬天冻脚

  做手机贴膜生意之前,赵周桥在江滩卖过孔明灯,在建筑工地背过沙子,还在酒吧当过泊车员。

  “跟家里借了1500块来闯武汉,做来做去总觉得那些工作都不属于一技之长。”他说,在对未来惆怅的时候,发现亲戚楼下每天都有人摆摊贴手机膜,在旁边“蹲守”了几天,发现生意不错,于是跟妻子两人进了10张手机膜,开始摆摊。

  刚摆摊的时候,行内欺生,没有人愿意教手艺,赵周桥给人贴膜的时候不小心划伤了别人的手机,免费贴膜不说,当场还赔了别人800元钱,被周围的摊主当笑话传。“那时候掌握不了技术,一张特殊的膜到手里,不知道怎么办,我推给我媳妇,媳妇再推给我,反复几次。”他说,心有余悸之下,他暂停贴膜,专卖手机外壳,抽空就在别人的摊位前偷看,三个月之后才“重操旧业”。

  “每天晚上凑在灯下,夏天汗从眉毛上往下流,冬天下雪坐在这,腿脚冻僵。尽管三年内挣了两套房,但其中的辛苦赵周桥说自己心里清楚。

  赵周桥说,近两年手机贴膜的行情一再下跌,目前还有赚头,再过两年可能就要转行了。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legal.gmw.cn/2014-04/27/content_11149271.htm report 1906 说起在路边贴手机膜,不少人觉得这算不上“生意”。而不少干这行的也总觉得挣不到钱。但是,来武汉不到五年的安陆小伙子赵周桥,却把这种不算生意的生意,做得有滋有味,三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武汉小伙给手机贴膜3年赚2套房 最多1个月挣3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