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天门黑恶势力刀砍持枪警察 喊朝我头开枪

来源:光明网
资料图
资料图

  近日湖北天门民警出手打掉一个恶势力团伙,在这过程中,有人持刀威胁民警,并用长砍刀砍向民警。民警掏枪警告,但此人相当嚣张指着自己的头称:“朝我这个地方开枪!”民警朝天鸣枪才将局面控制下来。

  主持人:22号天门市公安局拖市派出所的民警,及时出手打掉了一个恶势力团伙。

  解说:没错,您刚才听到的是一声枪响,当时是4月22号晚上9点多钟,开枪的是天门市公安局拖市派出所的教导员鄢俊勇,而正是这声枪响成功地震慑住了一群气焰嚣张的犯罪嫌疑人。

  鄢俊勇(天门市公安局拖市派出所教导员):现场已经很疯狂了,我那个时候如果不掏枪出来及时鸣枪的话,一是担心我自己受伤,二是怕控制不住这个局面,所以我当时毫不犹豫直接开了枪。

  解说:天门市的彭师傅最近一段时间正在替拖市镇的一所学校修职工宿舍,4月22号晚上,他又从外地买了一车水泥,正当随车而来的搬运师傅准备下货的时候,一群人突然来找上了们。

  彭师傅(受害人):当时一过来就说,总算把你们抓到了,你们水泥不要下了,谁下就打谁,不准下。

  解说:原来来的这一群人是拖市本地的搬运工,这伙人说在拖市只能够找他们搬运货物,并且价格也早就定好了。

  彭师傅:拖水泥到这边都是八块钱一吨(下车),他当时就说十三块,你少于十三块,这车水泥你就不用拖来了。

  解说:这简直就是欺行霸市啊,见对方人多势众,彭师傅赶紧叫自己的两位搬运师傅先走,没过多久,对方又来了几个拿着砍刀的帮手,带头的人彭师傅还认识,姓袁,是个残疾人。

  彭师傅:喊他喊了一声叔,还没喊完,当时就用拐棍打了我一下,后面两个拿刀的跟他一起下来的人,当时用刀砍了后背几下。

  解说: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彭师傅的衣服多处被砍破,身上也受了伤。随后,这伙人还将彭师傅运水泥的火车砸的是稀巴烂。情况紧急,彭师傅立刻报警。接警后,派出所教导员鄢俊勇立即带着两名民警赶到了现场。

  赵诗章(天门市公安局拖市派出所民警):我们当时赶到现场的时候,当时有二三十人站在那里,其中一个人拿着砍刀站在旁边。

  鄢俊勇:都是那种米把长的砍刀。

  解说:随后民警立即维持了秩序并了解情况。而以袁某为主的这伙人,不仅不听劝告反而辱骂民警,气焰非常嚣张。后来,一名姓朱的男子拿着一把刀直接开始和鄢俊勇对峙。

  鄢俊勇:基本上面对面的这种形式,然后他手上的砍刀就这么试,我说你把刀放下来。

  解说: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朱某不仅不听劝告,反而是做出了更加危险的举动。

  鄢俊勇:刀子就朝我的头砍了过来,我人就一侧,刀子就顺着衣服,我听到刀子在衣服上摩擦的声音。

  解说:在这种危机的情况下,鄢俊勇解开枪套,掏出了佩枪,而这个时候朱某竟然越发嚣张。

  鄢俊勇:他很嚣张,就指着自己的脑袋说,朝我这个地方开枪。

  解说:在朱某的煽动下,他的同伙的情绪变得非常的激动,为了保证自身的安全,再加上学校马上就要放学了,为了避免形势进一步恶化,鄢俊勇果断的对天鸣枪示警。这个时候,派出所的所有民警都赶到现场进行支援,最终袁某、朱某等人被带上了警车。可就在警车驶离现场的时候,对方竟然又有人出来阻扰。

  赵诗章:说如果要带走他们,就从我身上轧过去。

  鄢俊勇:车上的犯罪嫌疑人全部跑了,我又把枪拿出来了,又朝天鸣了一枪。

  解说:在枪声的震慑下,最终袁某等三名主要的嫌疑人被抓捕归案。

  鄢俊勇:这个人在2002年,就因为采取暴力手段抢占搬运市场被我们打击处理了,去年12月2号刚放出来。

  解说:而出狱后,袁某不仅不思悔改,反而再一次聚结了一批人员,再次霸占了拖市镇的整个搬运市场。

  鄢俊勇:黄沙、水泥、石子,这些不是都要下的,都要从车上下下来,有的是自卸车,有的需要人工来下,他们主要是霸占这一块。

  解说:目前袁某等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案情正在深挖审理。

  主持人:这犯罪嫌疑人好嚣张啊,民警这也是要该放枪时就放枪。

新闻加点料

  鸣枪有时候很有效

 

  四川资阳闹市街头现持刀斗殴 警察连开两枪示警

  公路上演“追车大战”:警察鸣枪逮捕持刀抢劫者

  背景资料

 

  公安部要求武装巡逻常态化 对暴力犯罪果断处置

  为快速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要求实行武装巡逻、动中备勤的常态化。对公然行凶、危害公共安全的严重暴力犯罪分子,依法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及时处置。

  人民公安大学教授:公安部正制定警察用枪规范

  在我国,警察鸣枪示警是有明确法律规定的。通常情况下,警察在执法过程中发现有暴力伤及无辜群众的情况,应当首先鸣枪示警,制止伤亡的扩大化。如果鸣枪示警没有起到实质性效果,警察可以正常使用武器。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life.gmw.cn/2014-04/27/content_11152799.htm report 2173 资料图近日湖北天门民警出手打掉一个恶势力团伙,在这过程中,有人持刀威胁民警,并用长砍刀砍向民警。民警掏枪警告,但此人相当嚣张指着自己的头称:“朝我这个地方开枪!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湖北天门黑恶势力刀砍持枪警察 喊朝我头开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