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自费反腐扳倒9名干部后负债 获4万政府补偿

来源:综合 作者:市场星报

  成功扳倒9名干部,落下一身债务

  老人自费反腐获得4万元政府补偿

  星报讯(刘夫培 记者 雷强) 灵璧县七旬老人汤尊自费反腐,成功扳倒9名干部后,落下了一身债务(本报2008年7月3日在03版曾报道)。日前,灵璧县信访局在召开听证会后,决定让汤尊所在的向阳乡政府对其补偿4.3万元,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今年75岁的汤尊是灵璧县向阳乡汤圩村村民。2003年,他向县、市、省、中央纪委举报多名村干部的贪腐行为,要求查清村里的账目,并表明清账组的开支由自己承担,若村干部没有问题,他向被举报人赔礼道歉,所花的开支不会向任何人讨要。

  2003年10月7日,经向阳乡政府同意,成立了清账小组,对汤圩村的账目进行清理,村民小组由5人组成。历经140天,终于清理完了该村的账目,后经县纪委复查,9名村干部共退赃11万元,8名村干部被县纪委开除了党籍,1人受到党纪处分。

  贪官扳倒了,按理说汤尊应该笑了,但汤尊却笑不起来,因为他为了清账借下了12540元钱,打字复印费2200元,误工费22171元,合计43741元。贪官的赃款被依法没收了,自己却背了一身债务。

  2012年,当地政府认真听取汤尊的陈述,认为汤尊举报贪腐属实,有8人被开除了党籍,1人受到了党纪处分,“老汤由此花的钱应由政府买单,决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因此决定由县信访局为汤尊垫资反腐败一事开一次听证会。

  听证会建议村、乡共同支付汤尊清账垫资43741元,至发稿时,汤尊已收到乡政府补偿的30000元,对余下的13741元,老汤同意缓付。

新闻加点料

  中国反腐路

  那些反腐路上的举报者

  “反腐大叔”自掏腰包查公车私用 民众褒贬不一

  “实名反腐”怎成高危技术活?

  宋林案举报人:山西富豪要花5000万买我脑袋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427/n398883360.shtml report 2036 成功扳倒9名干部,落下一身债务老人自费反腐获得4万元政府补偿星报讯(刘夫培记者雷强)灵璧县七旬老人汤尊自费反腐,成功扳倒9名干部后,落下了一身债务(本报2008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