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霾 > 霾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保部:一季度重点区域中京津冀空气质量最差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王尔德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王尔德 北京报道

  4月25日,环保部发布今年3月份及第一季度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在三大重点区域内,京津冀地区空气污染依然最严重。3月份,该地区13个城市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35.1%,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64.9%,其中重度污染天数比例为21.2%,严重污染天数比例为3.3%。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占超标天数的75.6%;其次是PM10,占24.4%。

  环保部介绍,3月份,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62.3%,轻度污染天数比例为24.5%,中度污染天数比例为7.4%,重度污染天数比例为5%,严重污染天数比例为0.8%。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占超标天数的75.8%;其次是PM10,占21.6%。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3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邢台、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衡水、廊坊、济南、乌鲁木齐和沈阳;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是海口、拉萨、舟山、珠海、深圳、惠州、贵阳、南昌、中山和南宁。

  从第一季度的形势来看,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53.1%,与上年同期相比提高5.1个百分点。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46.9%,其中轻度污染占24.0%,中度污染占9.8%,重度污染占9.9%,严重污染占3.2%。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占超标天数的87.4%;其次是PM10,占10.3%。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第一季度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邢台、石家庄、保定、唐山、邯郸、衡水、济南、西安、廊坊和成都;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是海口、拉萨、舟山、深圳、珠海、福州、惠州、厦门、昆明和丽水。

  “对比之下,不难发现河北的七个城市既是3月份空气质量最差城市,也是第一季度空气质量最差城市,因此河北仍是下一步治霾的重点。”中国环科院副院长柴发合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希望随着新《环保法》的通过,河北能加强环境执法,改善空气质量。

  今年一季度,京津冀地区1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30.6%,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69.4%,远高于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其中,重度污染天数比例为22.2%,严重污染天数比例为13.3%。与上年同期相比,重度污染天数持平,严重污染天数减少62天,石家庄、沧州和天津重度污染天数减少幅度在10天以上。

  无论是京津冀地区还是全国大气环境的改善,都要依靠各级政府严格执行《大气污染防治法》。根据全国人大2014年的立法工作计划,已将《大气污染防治法》(修改)列入今年初次审议的法案。

  “目前《大气污染防治法》的修改草案即将完成,计划5月份上报国务院法制办。”环保部的一位官员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编辑 肖欣欣 李艳霞)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4/28/content_97113.htm?div=-1 report 1838 本报记者王尔德北京报道4月25日,环保部发布今年3月份及第一季度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在三大重点区域内,京津冀地区空气污染依然最严重。3月份,该地区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一季度京津冀空气质量最差(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