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农业部党组选任干部前需征求纪检组意见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央纪委派驻农业部纪检组长朱保成(资料图)
中央纪委派驻农业部纪检组长朱保成(资料图)

  南都讯 记者程姝雯 发自北京 日前,中央纪委派驻农业部纪检组长朱保成通过《中国纪检监察报》披露,今年以来纪检组已查办2起案件,处分司局级干部2人、处级干部2人。

  这是十八大后派驻纪检组首次对外介绍办案情况。此前,中央纪委曾4次强调要加强派驻机构作用,要求纪检组专司监督。

  朱保成介绍,十七大以来,驻农业部纪检组共立案35件,对45人作出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包括15名司局级干部,移送司法机关11人。

  今年查处和办结的案件,包括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李洋受贿1551万元案,中国畜牧业协会原秘书长沈广贪污公款1482万余元严重违纪违法案。两人被分别被判处死缓、有期徒刑15年。

  按照规定,中纪委派驻机构负责驻在部门干部选任监督进行监督。据朱保成介绍,目前,农业部党组在选任干部中,需征求纪检组的廉政意见。

新闻加点料

  涨姿势:中纪委纪检组的任务和职责范围

  1 检查所在部门及所属系统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对所在部门党组(党委)及其成员和其他党员领导干部实行党章规定范围内的监督。

  2 检查所在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违犯党纪的案件以及所属系统重要的违纪案件。派驻纪检组和党组纪检组根据有关规定,对所检查的案件提出处理意见;部门纪委按照党的隶属关系和干部管理权限,对所检查的案件中的党员作出处分或撤销处分的决定。

  3 协助所在部门党组(党委)管好党风,加强廉政建设,纠正行业不正之风。配合有关部门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党风党纪教育。

  4 指导(领导)所在部门及所属系统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5 受理所在部门及所属系统党员的控告和申诉。

  6 完成中央纪委和所在部门党组(党委)交办的其他事项。(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农业部曾通报的整风反面教材

  一把椅子5000元

  2013年8月,农业部查处了某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调整后,新任负责人不顾单位发工资都很困难、前任负责人所使用的办公家具都能正常使用的实际情况,却为自己购置一套总价3万多元其中办公座椅5000多元的高档办公家具问题。这是典型的享乐主义的表现。

  3万公款顶风买月饼

  2013年10月,农业部查处了某直属单位在中秋节期间,不顾中央三令五申和部党组严格要求,用3万多元公款购买月饼,发放给单位职工的问题。这是顶风违纪、浪费国家资财的表现。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4/28/content_2062997.htm report 946 中央纪委派驻农业部纪检组长朱保成(资料图)南都讯记者程姝雯发自北京日前,中央纪委派驻农业部纪检组长朱保成通过《中国纪检监察报》披露,今年以来纪检组已查办2起案件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