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客轮沉没 > 韩国客轮沉没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总理因沉船事故引咎辞职 救援不力因管理松散

来源:新华网
  承认政府工作存在疏漏

  据参考消息4月28日电 【韩联社首尔4月27日电 】韩国总理郑烘原27日上午召开紧急发布会,表示对“岁月”号沉船事件负责,宣布引咎辞职。

  郑烘原说,此次沉船事件伤亡惨重,遇难者中还有许多年轻学生,这让全体国民陷入深深的哀痛中。现在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过了10余天,部分人员仍然下落不明,自己因失踪者家属的指责而夜不能寐。在此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谢罪,祈愿生还者的伤痛早日痊愈。

  郑烘原说,政府在事先预防和事后救援方面存在疏漏,为此向国民表示深深的歉意。自己作为国务总理,理应承担全部责任并辞去现有职务。他说,在事故发生后就想引咎辞职,但是由于救援是首要任务,所以如今才宣布这一决定。郑烘原并未提及辞职之后是否解散内阁的问题。

  另据报道,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2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总统朴槿惠批准了郑烘原的辞职请求。由于当前首要任务是搜救工作,因此将在事故收尾后受理辞呈。

  16日上午,韩国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发生沉船事故。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14名教师。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88人死亡,114人下落不明。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4月27日报道】韩国总理周日上午宣布辞职,为当局对沉船事故最初作出的缓慢反应负责。

  总理郑烘原在电视讲话中宣布了他的决定,并向遇难者家属致歉。

  郑烘原说:“在搜救过程中,政府未能采取充分措施,这让民众倍感失望。作为总理,我应该为所有事情承担责任……因此我将辞职。”

  宣布辞职的同时,他敦促国民团结一致,不要发生分裂。

  郑烘原成为4月16日沉船事故后垮台的最引入注目的公众人物。该事故和随后当局的应对方式在韩国民众中引发了极大的悲伤和愤怒情绪。

  韩国当局还在推动对沉船事故的一项刑事调查。检察官们说,当局尚未确定沉船的原因。现在人们主要猜测,沉船可能同该渡船客运量的改变有关。

  周五,韩国海洋与渔业部宣布,它将要求议员考虑立法禁止改造船只以增加载客量的做法。

  【英国天空新闻频道4月27日报道】韩国总理因政府处理沉船灾难不力而辞职。

  韩国总理郑烘原今天说:“在我们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一直都存在各种违规现象和不当行为。”

  他说:“我希望这些根深蒂固的弊端这次能够得到纠正,这种事故永远不再发生。”

  由于韩国的最高行政权力主要由总统掌握,所以郑烘原的辞职看来多半是象征性的。

  在沉船事故发生的第二天,郑烘原在慰问遇难学生家长时引来嘘声一片,还遭到水瓶袭击。

  15名相关船员均遭逮捕

  【美联社韩国珍岛4月27日电 】韩国警方逮捕了“岁月”号上与航行有关的全部15名船员。一名检察官透露,调查人员正在检查“岁月”号沉没时一名船员与船只所属公司的通信。这些船员被控玩忽职守和没有救助乘客。

  韩国高级检察官杨正镇(音)说,7 名没有被逮捕的幸存船员是厨师或服务员等与航行无关的船员。

  杨正镇说,检方还扣留了珍岛船舶交通服务中心和济州岛船舶交通服务中心的相关文件,并正在分析通讯信息、船只跟踪数据、安全摄像记录等有关信息。在“岁月”号触礁进水后,这两个中心曾与“岁月”号船员联系。通讯信息显示,船员在疏散乘客的问题上不知所措、犹豫不决。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27日报道】韩国“岁月”号船难初步调查显示,船长和船员在事发后第一时间要求乘客待在原地,不要出舱,直到半小时后才向乘客发出疏散指令,但为时已晚,许多乘客已来不及逃命。

  此外,“岁月”号客轮的搜救工作本周末被恶劣天气一再阻断。由于预料珍岛一带这两天将有强风暴雨,搜救人员担心罹难者遗体可能会被湍急的水流冲走,永远无法找到。

  虽然当局早已经在沉船地点四周撒网,以防罹难者遗体随海流漂走,可是现在搜救人员担心,有些遗体可能已经漂走了。

  搜救人员相信,还有许多罹难者被困在船舱内,但因为水底能见度低,漂散四周的船上家具也阻碍了潜水员进入船舱,这种种恶劣情况导致潜水员每次下水时间最长也只有10分钟,造成搜救行动困难重重,进度快不起来。另据报道,有90名潜水员参与的打捞行动目前仅搜寻了“岁月”号111个房间中的一小部分。

  心急如焚的失踪者家属昨天要求和海警副队长崔相焕对话,要他派潜水员继续下水,恢复搜寻工作。崔相焕的回答是:“目前海面情况不适合,我们正等待适当的时候(继续搜救行动)。”

  韩国政府一再表示,不管存在任何困难,都会尽力搜救失踪者。可是许多失踪者家属指责当局营救不力,搜救进度太慢。

  负责协调这次船难善后工作的政府官员昨天在记者会上指出,当局已派出24艘渔船和 208艘舰艇参与搜寻。

  【韩联社韩国珍岛4月27日电 】27日,韩国“岁月”号搜救工作进入第12天,海上气象条件出现恶化,预计会给搜救工作带来困难。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88人死亡,114人下落不明。

  韩国气象厅当日发布了海上大风及海浪预警,下午风速将达10-14米每秒,浪高2-3米。预计恶劣天气将进一步加大搜救工作难度。

  巨大灾难引发深刻反思

  【韩联社韩国木浦4月25日电 】在韩国客轮沉船事故中,船长和部分船员因弃船逃生备受谴责,与此同时,海警和海军也因初期救援不力引发质疑。

  16日上午8时58分,木浦海警接到客轮求救信号,9时30分,木浦海警123舰(110吨)最先抵达事发海域,海警的直升机随后到达,但是船上和飞机上没有搭载专业的救援队员和救援设备。

  海军方面也是如此,两艘海难救助船在第二天凌晨才抵达现场,其理由是事发当时一艘船正在训练,另一艘在整顿中。

  当日上午,海军派出了导弹快艇、“山猫”直升机和UH-60直升机前去救援,但是导弹快艇主要用于作战,“山猫”直升机用于监测潜艇,UH-60直升机用于运送特殊人员,均不是专门的海上救援工具。

  另外,事故发生9小时后,救援人员才首次进入船舱。有人叹息,如果营救工作开展及时,也许不会酿成如此惨重的伤亡。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4月25日报道】对于震惊韩国社会的“岁月”号海难事件,人们进行了深刻反思。

  夺走292条生命的“西海佩里”号沉没事故(1993年)、导致32人死亡的圣水大桥坍塌事件(1994年)、吞噬502条生命的三丰百货大楼倒塌惨案(1995年)、192人死亡的大邱地铁命案(2003年)、还有这次承载学生等476名乘客的“岁月”号客轮的沉没……韩国经济规模位居世界前十位,而大型事故不断,都是未能遵守基本原则所致。天灾乎?人祸也。有人指出,韩国只不过是短促突击而成的“暴发户”,尚需扎扎实实地解决内在的诸多问题。

  高丽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朴吉声指出,韩国实现“突击式现代化”,只热衷于目标,而忽略了程序,增长至上主义在韩国根深蒂固。

  有人指出,韩国社会大型事故不断,不是因为缺乏“安全措施”。韩神大学教授尹平重认为:“进入21世纪后,相关措施已经大致确立,但执行者和监督者都抱着麻痹主义和敷衍了事的态度处理问题,这种认识还蔓延于整个社会的日常生活之中。相关措施之所以未能在发生危机的一瞬间正常发挥作用,是因为精神上的价值观和文化上的力量未能与其外形同步发展。”

  首尔大学教授李在烈表示:“1990年以后发生大型事故不是因为技术问题。”韩国建筑商在外国承建的建筑物没有任何问题,但在韩国承建的建筑物却争议不断,这是因为韩国社会的管理体系存在问题。“虽然不断出现危险信号,但为了节省费用而忽略措施,无视最恶劣后果,这就是管理体系松懈的问题。”

  【韩联社首尔4月27日电 】市场观察人士周日称,导致数百人死亡和失踪的沉船事件可能阻碍韩国政府为促进经济做出的努力,因为消费者已缩减开支,这会破坏通过拉动国内消费而推动经济的最初目标。

  观察人士称,韩国总理郑烘原因“岁月”号客轮沉船事件而辞职,这可能导致韩国内阁重新改组,从而增加政府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他们说,除了旅游业外,餐饮业和广告业已出现下滑。

  市场观察人士称,外界担心这样的情况可能减缓上半年经济复苏的步伐。专家预计,沉船事件对经济造威的负面影响可能持续两个月之久。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4/28/c_126439378.htm report 5146 承认政府工作存在疏漏据参考消息4月28日电 【韩联社首尔4月27日电 】韩国总理郑烘原27日上午召开紧急发布会,表示对“岁月”号沉船事件负责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韩总理因沉船事故引咎辞职 救援不力因管理体系松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