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黑客当美国FBI线人带头攻击多国政府网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美国监控丑闻又有新披露。一位知名网络黑客充当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线人,带头指挥了数百次网络袭击,入侵巴西、伊朗、巴基斯坦、叙利亚、土耳其等多国的政府网站。

  据报道,目前并不清楚这些网络袭击是否是由联邦调查局下令发动的,不过法庭文件和相关访问显示,美国政府可能利用黑客来收集海外情报。

  报道所指的联邦调查局线人是著名黑客蒙赛格(Hector Xavier Monsegur),他原属于名为“无名氏”的黑客组织,该组织曾向万事达卡、网上支付平台PayPal以及其他商业与政府目标下手。

  蒙赛格后来被联邦调查局逮捕,他不但供出“无名氏”组织的其他成员,也成为联邦调查局的线人。

  美国媒体引述法庭文件指出,蒙赛格指示同党哈蒙德(Jeremy Hammond)入侵多个国家的政府网站,窃取信息,这些包含了银行记录与登入细节的信息随后被上载到联邦调查局“监控”的伺服器。

  被列入袭击名单的互联网域名超过2000个,其中包括波兰驻英大使馆和伊拉克电力部。

  蒙赛格和哈蒙德曾联手攻击美国德州一家情报顾问公司Stratfor的伺服器。因网络袭击而判刑十年的哈蒙德在狱中受访时说:“经历了Stratfor之后,我们能入侵的目标几乎不受限制。”

  根据法庭判决书,蒙赛格也指挥其他黑客窃取叙利亚政府网站的资料。判决书写道:“联邦调查局利用原本意在帮助叙利亚人民对抗阿萨德政权的黑客,使这些黑客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为美国政府开路,潜入叙利亚的系统。”

  蒙赛格目前下落不明,其宣判日期也一再展延,令外界猜测他仍继续充当美国政府的线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4-28/6110773.shtml report 843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美国监控丑闻又有新披露。一位知名网络黑客充当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线人,带头指挥了数百次网络袭击,入侵巴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外媒:黑客当美国FBI线人 带头攻击多国政府网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