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新总理瓦尔斯支持率高 或成奥朗德最大威胁

来源:新华网
  据海外网报道,英国经济学人网站近日发表了题为《对瓦尔斯的狂热》的文章。文章称,在法国总统奥朗德的支持率跌至新低的同时,他所选择的新总理瓦尔斯则是拥有着很好的支持率,因此,瓦尔斯可能会成为奥朗德最大的威胁。

  全文摘编如下:

  
法国新总理瓦尔斯支持率高 或成奥朗德最大威胁

  当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选择了曼努埃尔·瓦尔斯(Manuel Valls)作为他的新总理时,他冒着一个很大的风险。奥朗德希望社会党中的一些受到欢迎的言行强硬人士将会对他产生影响。但与之相反的是,反对者们却似乎有着意外(的反应)。瓦尔斯的支持率为58%,这是在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一位新的、中途上任总理中的最高得票率,而奥朗德的支持率则是已经降至一个新低,仅为18%。

  前一次出现一位中途上任的总理得到如此高的支持率还是在1997年,当时,利昂内尔·若斯潘(Lionel Jospin)在戴高乐主义者雅克·希拉克麾下领导着社会党政府,而他在当时得到了47%的支持率。然而,那一次是左翼和右翼之间在政治方面的合作。根据伊弗普(Ifop)这一民意调查机构的数据显示,如果排除这样的时期,奥朗德和瓦尔斯的支持率差距—达到了40%,则是创造了现代的一项新记录。

  奥朗德已经失去了在各个政治派别(包括左翼)中的支持。在社会党的投票者中,他的支持率从3月份的60%下降到了48%。而上周的另一项民意调查则表明,如果在当天就举行总统大选,那么奥朗德就将被“国民阵线”的马琳·勒庞(Marine Le Pen)所击败。而与之相反的是,依靠其高效干练的声誉和在权威方面的优势,瓦尔斯从社会党投票者中得到了一个出色的79%的支持率—而他也从支持中间偏右的人民运动联盟(UMP)的投票者手中得到了58%的支持率。

  不过,对于瓦尔斯的狂热可能并不会持续。总理繁重的日常工作打倒了大多数现代的总理,就像若斯潘那样。事实上,法国人将总理的办公室马提翁宫称为是“地狱”。对于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一位总统来说,这是其中的一部分。身为国家的元首就打算堂而皇之地从杂乱无章的局面中脱离出来,而让他的总理在情况变糟的时候去做替罪羊。

  然而,瓦尔斯的声望基础是如此的广泛,因此,他可能要比大多数的人(对于麻烦的事情)绝缘更长的时间。直到现在,虽然瓦尔斯曾是奥朗德的一位竞争对手,但他却一直刻意地保持着忠诚。他不仅完成了奥朗德在2012年的竞选,并且密切关注着每一个细节—甚至关注到了为奥朗德系领带。但是,正如一个朋友所说的,瓦尔斯“所考虑的仅仅是总统这一职位”。随着两个人支持率存在差距的持续时间越来越长,他也就可能会变得越来越危险。奥朗德所选择拯救自己总统职位的政治家,最终可能会成为他最大的威胁。译者:张霓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4/28/c_126440218.htm report 1476 据海外网报道,英国经济学人网站近日发表了题为《对瓦尔斯的狂热》的文章。文章称,在法国总统奥朗德的支持率跌至新低的同时,他所选择的新总理瓦尔斯则是拥有着很好的支持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法国新总理瓦尔斯支持率高 或成奥朗德最大威胁(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