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解放军训练培养面临挑战 军校处处学美军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外国记者访南京军校:中国人反复问我们行不行

  新加坡《海峡时报》4月26日文章,原题:中国的新模范军

  与当今中国的许多方面一样,位于南京的解放军理工大学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规模大。该校有8000名学员,全中国类似院校有60多所。

  我们受邀拍摄中国军校国际学员交流周。该活动首次有来自英美军校的学员参加,也是解放军第一次允许西方电视摄像机如此靠近—这本身就是个强烈信号,暗示中国真的在改变。 走进解放军理工大学,立刻深切感受到几样事。首先是学员们好像做什么都是以集体为单位,不仅是在练兵场的行进和跑步,就餐—出奇地安静、上课甚至起卧,都步调一致。这给贾森·约翰斯顿和理查德·莱文留下深刻印象。两人刚从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的英国陆军航空队毕业。

  让人印象深刻的另一点是与美国军校的相似。着装、操练,甚至操场—有一个例外,它是用来踢足球而非打橄榄球的,都是效仿西点军校。来自西点的美国学员弗兰克·陈注意到这点,认为绝非巧合。

  随着交流活动的进行,中方东道主渴望知道外国客人的看法,一有机会,就拉住我们问,“嗨,这种训练强度够吗?能培养出领导人吗?”

  这再次凸显中国军队的真正重大变化。据称毛泽东曾说,人多力量大。至今解放军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常备军。但中国军费增加数倍,人员减掉一半。中国人看到,美军作为全球最强大的军队,人数只有中国军队的一小部分。虽然中国拥有了先进的军事技术装备,但仍面临训练和培养出能有效使用的人员的挑战。

  中国军校学员和教员决心让国家得到更好的保护,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与其新全球地位相应的角色。这点显然很清楚。这所大学位于“南京大屠杀”的事发城市,让人想起(日军的)残暴和中国军队曾经的屈辱。

  对外军学员来说,这个交流周令其有机会深入了解他们中大多数以前一无所知的世界。对中国军官和学员来说,这是借鉴他山之石,学习最佳做法和经验、提高军官培训的机会。中国的新模范军需要不同类型的官兵,不仅仅是服从命令,还能够独立思考和行动。出于文化和历史的原因,这是个不小的挑战。(作者史蒂夫·休利特,乔恒译)

  作者:作者史蒂夫·休利特 乔恒译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2014/0428/c1011-24950359.html report 1083 原标题:外国记者访南京军校:中国人反复问我们行不行新加坡《海峡时报》4月26日文章,原题:中国的新模范军与当今中国的许多方面一样,位于南京的解放军理工大学给人的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外媒:解放军训练培养面临挑战 军校处处学美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