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内阁成员在“主权恢复日”参拜靖国神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行政改革担当相稻田朋美28日下午参拜了位于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1952年4月28日《旧金山和平条约》生效,是日本的“主权恢复日”。有分析认为稻田是有意安排在这一天参拜的。

  稻田去年也在同一天进行了参拜,她对记者称“因为是每年的惯例,所以安静地进行了参拜”。

  据悉,稻田朋美是著名右翼政治家,曾在安倍第二次执政后多次参拜靖国神社。她也是日本政界超党派组织“大家都来参拜靖国神社会”的核心成员。

  有分析称,所谓“恢复主权、回归国际社会”的纪念日,指的是1952年4月28日日本与以美国为首的49个国家片面讲和的《旧金山和平条约》生效日。这一天也意味着战败国的日本结束长达七年,被置于“盟军”(实际上是美国单独统治)占领与支配地位的重要日子。

  分析还称,日本近年来的“主权恢复日”纪念仪式是与官方旨在加速修宪步伐的战略紧密挂钩的,它是日官方长期以来向国民灌输“爱国心”、“否定战后思潮”教育的一部分。

  此前在靖国神社春季大祭期间,总务相新藤义孝等多名阁僚参拜靖国神社,146名日本议员集体参拜,安倍等多名政要供奉祭品。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靖国神社问题是日本同邻国关系的破坏因素,也是日本自身的负资产。中方敦促日方在历史问题上采取正确态度并停止挑衅行为。

  韩国政府也通过韩外交部发言人发表评论,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献祭品一事谴责称,安倍不顾邻国和国际社会的担忧,向供奉着战犯的靖国神社再度献上祭品,部分日本官员还不断进行参拜,韩国政府对此感到十分愤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4-28/6114520.shtml report 820 中新网4月28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行政改革担当相稻田朋美28日下午参拜了位于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1952年4月28日《旧金山和平条约》生效,是日本的“主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安倍内阁成员在“主权恢复日”参拜靖国神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