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摧毁跨地域特大非法集资集团 涉案超8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4月28日电(记者 郑小红)深圳警方摧毁一跨地域特大非法集资犯罪集团,经初步统计,该案涉及全国多地的投资者约9000多人次,累计投资资金约8亿多元。

  深圳警方28日的案情通报称,2014年4月10日,警方经过前期的摸排调查,对涉嫌非法集资的深圳泰某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泰某航公司)、深圳钱某创投有限公司(简称钱某创投公司)开展统一打击行动。行动中,对王某(男,38岁,浙江瑞安人,系两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等9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冻结部分涉案资产,扣押公司客户资料、借款合同、宣传单、财务电脑、房产证、假公章等书证物证一大批。

  泰某航公司经营地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海秀路某商务大厦,经营投资咨询、担保等业务。该公司自2013年9月开始,在北京、吉林、四川、安徽、河北、河南、云南、江苏、上海、江苏、陕西、重庆、广西、江西、广东深圳等省市设立分公司或指定负责人,在当地发展业务团队,以高息为诱饵,通过公开宣传方式向社会不特定对象进行借款,借款方为泰某航公司或关联的久某久集团有限公司,借款期限为4个月至1年,保本返息,月息达4-5%。钱某创投公司成立于2013年7月,经营地位于深圳市宝安区宝源路某大厦,主要经营P2P网络借贷平台。该公司在平台上发布虚假的房产抵押借款项目,通过互联网公开宣传方式,吸收社会不特定对象的资金,月息约3.4-5.8%。两家公司非法吸收的资金主要用于公司、个人的资金往来、业务员提成、归还前期投资人本金和利息。泰某航公司和钱某创投公司未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以公开宣传方式,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并承诺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其行为严重扰乱金融秩序,已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该团伙采取虚假宣传造势、多种模式吸收资金、以高息为诱饵、借用“庞式骗局”等手段跨地域作案、手段隐蔽。泰某航公司虽注册在深圳宝安区,却主要在外省市从事非法吸存业务,个别嫌疑人使用虚假身份从事业务活动。

  警方建议要理性投资,同时增强风险意识,对于投资P2P网络借贷要谨慎。警方称,P2P网络借贷是新兴的金融业态,一些不法平台假借互联网金融的名义从事非法集资活动。投资者如发现有平台涉嫌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应积极向银监局、金融办、公安机关等部门进行举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4-28/6115112.shtml report 1065 中新网深圳4月28日电(记者郑小红)深圳警方摧毁一跨地域特大非法集资犯罪集团,经初步统计,该案涉及全国多地的投资者约9000多人次,累计投资资金约8亿多元。深圳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深圳摧毁跨地域特大非法集资集团 涉案资金超8亿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