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天门清剿外地啤酒 曝经销商不听安排遭殴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涉事的华润雪花啤酒(天门)有限公司。 吴奇勇 摄
  图为涉事的华润雪花啤酒(天门)有限公司。 吴奇勇 摄


  中新网湖北天门4月28日电(吴奇勇 云薇 安平)近日,有多家啤酒经销商反映,湖北省。天门市为了保护本地企业,对外地产各种品牌啤酒进行全面“清剿”。据反映称,更有经销商因为不听从安排而遭到殴打。4月25日到27日,记者赶到天门市对这一现象进行了调查。

  杨晓明(化名)和雷源(化名)分别是天门市渔薪镇两个不同外地品牌啤酒经销商。杨晓明告诉记者,前几天,渔薪镇机关的两个人来找他,让他只能卖天门本地产的雪花啤酒,要是不听的话就要收酒。最近几天,镇干部和雪花啤酒的经销商多次上门,要求他们放弃外地品牌啤酒销售,全面经销雪花啤酒。

  有经销商向记者反映,天门市岳口镇曾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市领导支持“天门雪花”提升市场份额的意见。不过,会议不印发文字材料,不许做笔记。天门市皂市镇还提出了针对其他品牌啤酒的市场惩治措施。

  天门市干驿镇一村干部说:“他们要抓税收,没有下文件,开会说了这个事,把村干部全部弄去了。通知商店里卖雪花啤酒,自己请客也要喝雪花啤酒,但是我们不下文,这个东西下文总不是太好,毕竟属于地方保护主义,你看雪花啤酒在天门市场有30%,如果是占得更多的话就可以交税过亿。”

  记者暗访进入一家啤酒经销商谈判会议现场。华润雪花啤酒(天门)有限公司一周姓销售经理在会上说:“全市各乡镇书记都要听我的指挥,剿灭外地啤酒进入天门必须要在5月10日前全面完成(清剿任务)。每个不销售雪花啤酒的,都将用行政和其他手段强制执行,确保各乡镇不得有外地啤酒。今年就是要将雪花啤酒在天门的份额提高到100%,成为湖北市场第一啤酒经营大户。”

  记者调查还发现,目前天门市啤酒市场已经有众多经销商被强制“改旗易帜”。天门下辖的杨林等多个乡镇其它品牌啤酒客户,都先后受到当地相关部门人员上门“工作”:“要卖就卖本地的“天门雪花”,不然会有麻烦的。”记者还了解到,近期已经有经销商因为不听安排被殴打。某品牌啤酒经销商黄剑(化名)3月31日晚上天门公旺大街先是被砸车,接着4个人持钢管追赶殴打,导致黄剑入院。28日,黄剑告诉记者:“其中一人我认识,前期18日打过电话威胁过,说他是做雪花的,他所经营的地方不能出现自己品牌的啤酒。”该案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

  28日下午,记者赶到天门市委一相关部门,该部副部长告诉记者,党委政府不会发文支持这种市场行为,当地只是在十多年以前出现过这种现象。目前更多的原因可能是经销商在扯虎皮做大旗,即使有干部参与经销商推广也可能是他们个人行为,具体有没有干部参与其不知道。

  据了解,华润雪花啤酒(天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9月,是天门市招商引资重点骨干企业。(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4-28/6115109.shtml report 1696 图为涉事的华润雪花啤酒(天门)有限公司。吴奇勇摄中新网湖北天门4月28日电(吴奇勇云薇安平)近日,有多家啤酒经销商反映,湖北省。天门市为了保护本地企业,对外地产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湖北天门“清剿”外地啤酒 曝经销商不听安排遭殴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