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跟鞋折断挡住刹车 女司机躲避行人连撞3车

来源:现代金报

  金报讯(通讯员 李国敏 陈杰 记者 朱麟华)穿高跟鞋开车导致事故的案例屡见不鲜,然而不少女性司机却依旧没有意识到危险。27日晚,28岁的边小姐就因为穿高跟鞋开车,半道上鞋跟断裂,慌乱中连续撞了3辆车。

  高跟鞋断裂卡住刹车

  “在姜山镇环镇路狮山菜场路这边,我把路边停着的三辆车撞了,你们快点过来看一下吧。”4月27日晚10点多,姜山交警中队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报警人边小姐带着哭腔。

  中队民警在现场看到一名打扮时尚,但光着脚站在事故现场的女子。

  原来这名女子姓边,当晚参加朋友生日宴会,回家路上,行至事发路段的时候,突然从路边蹿出来一辆电瓶车,慌乱之中,边小姐马上采取措施,没想到高跟鞋断在了刹车的位置上。

  “当时我心里产生一个念头,再怎么样也不能撞上这辆电瓶车,否则必将造成大祸。于是我一狠心,打了方向撞上了路边所停的车辆,然后当车辆速度减下来的时候我很快脱掉了高跟鞋,一脚踩死了刹车才让自己的车停了下来。”边小姐说。

  女性开车注意哪些细节

  记者从鄞州交警大队了解到,民警曾经找了一辆教练车,让驾驶员穿着高跟鞋、人字拖、松糕鞋、平底鞋分别进行过一次实验。

  实验中,女性司机以每小时50码左右的速度行驶,然后踩下刹车。由于这名司机平时也经常穿着高跟鞋出门,第一次试验,在穿着高跟鞋的情况下,车辆滑行了12.3米左右的距离才将车停下。而之后人字拖的刹车距离为8.2米、松糕底6.9米。刹车最及时的是司机穿着平底鞋开车,但在这种车速之下,滑行距离还是达到了4米多。

  除了鞋子之外,女性司机开车时还应注意哪些细节呢?

  “吃零食就不用说了,寻找零食的过程中,司机的注意力肯定是不集中的,遇到突发情况,肯定反应不及。”民警说:“有不少女性朋友喜欢在车内贴一些水晶贴钻,如此一来,当阳光一照,容易产生反光,晃到眼睛,此外车饰过于花哨,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让开车的女性司机心情放松,从而导致注意力难以集中。”

  另外民警提醒,当女性朋友行车时,尤其是长发飘飘的女生,开车时尽可能扎好头发,以免从窗户外吹进来的风吹乱头发,挡住司机的视线。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4/29/content_264382.htm?div=-1 report 2453 金报讯(通讯员李国敏陈杰记者朱麟华)穿高跟鞋开车导致事故的案例屡见不鲜,然而不少女性司机却依旧没有意识到危险。27日晚,28岁的边小姐就因为穿高跟鞋开车,半道上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