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1岁小学生玩耍碰掉奔驰车标 留下字条道歉(图)

来源:现代快报
这个戴眼镜的小男孩就是勇于担责的吴明旭
这个戴眼镜的小男孩就是勇于担责的吴明旭

  车主,对不起,我的调皮给你带来了经济和精神上的损失。小学生:吴明旭。”

  “车主,对不起,我的调皮给你带来了经济和精神上的损失。小学生:吴明旭。”在玩耍时不小心碰坏了一辆奔驰车的车标,连云港师专一附小五年级(12)班的吴明旭没有偷偷溜走,而是主动留下字条承认错误并且承担责任。11岁小男孩吴明旭的行为,赢得车主、家长和老师的一致认可,昨天上午,在周一升旗仪式中,吴明旭又被全校通报表扬。

  现代快报记者 王晓宇 文/摄

  要不是赶着去上课

  他会在原地等车主

  事情发生在4月24日下午的上学途中,吴明旭和同学经过学校不远处的一个斜坡时,玩起了“滑滑梯”,从光滑的斜坡上往下滑。在下滑的过程中,吴明旭身体失去了平衡,本能地伸手拉住停靠在边上的一辆奔驰车的车标,由于惯性太大,竟将车标拉断了。

  “当时我很害怕,知道自己闯祸了。”吴明旭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其实也想过悄悄走掉,后来跟同学商量后,觉得不能走,要主动承认这个错误,“后来我就从书包里拿出纸和笔,留了一个字条,告诉车主是我的责任。”在字条上,吴明旭注明自己的姓名以及身份“小学生”。

  吴明旭说,因为赶着上课,要不然他就会在原地等候车主。虽然留了字条,但当天下午的课,吴明旭没什么心思听,“生怕这个事情被爸爸妈妈知道,他们会责怪我。”

  车主得知后

  觉得小孩不简单

  当天下午4点多,学校放学的时候,奔驰车主发现车标被弄坏,同时也看到了吴明旭留下的字条,便找到了附近的师专一附小,询问门卫后得知,吴明旭确实就是该校的学生。

  昨天,记者联系上这位女车主,“我一开始很疑惑,还以为是有人在搞恶作剧呢。”不过当她了解到吴明旭的行为后,还是给予了充分肯定,“小孩子能这样做,不简单。”

  后来,吴明旭的班主任王昆老师得知情况后,与车主进行了沟通,“我相信吴明旭,要真是恶作剧,他也不会留字条啊。”

  王昆拜托车主:“事情已经发生了,如何处理由大人来沟通解决,对孩子而言,他犯错后勇于承担后果,是值得表扬的。”

  王老师说,吴明旭的行为让她感到很自豪,也很欣慰。“一个11岁的孩子勇于担当,很了不起。”

  家长奖惩分明

  奖完薯条打屁股

  车主与吴明旭妈妈沟通时,没有指责孩子,而是对他的行为加以肯定。而妈妈张俊莹说,孩子做错事后没有逃避,令她很开心,不过还是要教育孩子吸取教训,养成做事细心的好习惯。

  在张俊莹看来,孩子能够这么做,与长期以来的教育有关系,“我们注重锻炼他独立的性格,做事要靠自己。”

  吴明旭笑着告诉记者,事后妈妈对他是惩罚分明,“她给我买了一包薯条,奖励我的诚实,晚上回到家又打了一下我的屁股,惩罚我做错事。”

  “孩子就是在不断犯错和改正的过程中成长起来的。”王昆说,“我们赞赏这种勇于承担责任的品德,但并不鼓励都这样去做,还是要尽量避免犯错。”

  得知吴明旭的事后,学校专门安排王昆进行一次国旗下的讲话。昨天上午,在升旗仪式时,吴明旭又被全校通报表扬。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4/29/content_336543.htm report 2078 这个戴眼镜的小男孩就是勇于担责的吴明旭车主,对不起,我的调皮给你带来了经济和精神上的损失。小学生:吴明旭。”“车主,对不起,我的调皮给你带来了经济和精神上的损失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玩耍时不小心碰掉奔驰车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