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争端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媒体担忧“中国惩罚” 抨击阿基诺借美愚民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我们加强与美国的关系,是以损害我们与中国的关系为代价的。”菲律宾ABS-CBN新闻网28日援引情报与国家安全中心学者隆美尔的话警告称,新的菲美防务协议将恶化菲中关系。报道说,从衣服到小物件、家具、玩具和日用物资,菲律宾商场销售的许多廉价产品都是中国制造。但中国的影响远不限于商场。菲律宾用来做饭和开出租车的液化石油气许多都从中国进口。中国公司华为在菲律宾修建的手机站最多。中国拥有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40%的股份。依靠在香港工作的数千亲人,菲律宾每年收到大笔汇款。据信,至少1/4的菲律宾人源自华人,中国文化在菲律宾的传统和信仰根深蒂固。

  《马尼拉今日标准报》网站上,有网民留言说,不要期待美国会为贫穷的菲律宾而与中国开战,它们只是想保护自己的利益,而不是菲律宾的利益。《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称,历史的教训是如此清晰:美国的利益是它自己的利益,这解释了为什么美国已经离开苏比克湾和克拉克军事基地20年之久并多次承认美军留下有毒遗产后仍不妥善解决,这解释了为何美军“护卫者”号扫雷舰在菲律宾图巴塔哈群礁搁浅15个月之后却迟迟不交罚款。

  “阿基诺政府最没有牙齿,但却是与亚洲巨人存在领土争端的国家中最好战、最喧嚣的,甚至在黄岩岛对峙之前,来自马尼拉的火热言论就已让东京甚至华盛顿相形见绌,就好像马尼拉拥有政治、经济和军事手段支持其侵略性言论似的。”《马尼拉今日标准报》28日刊登评论文章,抨击阿基诺三世借美国愚弄菲律宾民众。文章说,这造成一个结果,多数无知的菲律宾人—他们所有人都喜欢斗鸡—认为奥巴马已经授权阿基诺三世挑起一场与中国的战争,而届时美国第七舰队和空军第13航空大队将迅速驰援菲律宾。《菲律宾星报》总编撰文提醒说,不要忘了,去年6月,奥巴马在加州庄园铺上红地毯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在上个月,美国第一夫人和孩子们刚访问了中国。

  菲律宾ABS-CBN新闻网的文章称,菲律宾已经受到惩罚。自2013年以来,中国对菲律宾的官方发展援助和投资已经变得很少。去年8月,阿基诺三世宣布他将赴南宁参加东盟博览会,但数小时后,菲律宾外交部宣布中国请阿基诺“在更适当的时候访问”。文章称,预料也不会有中国高层官员访问菲律宾。【环球时报驻菲律宾、日本、德国、美国记者 志刚 蓝雅歌 青木 萧达 环球时报记者 刘畅 汪析 柳直】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4/4982770.html report 110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我们加强与美国的关系,是以损害我们与中国的关系为代价的。”菲律宾ABS-CBN新闻网28日援引情报与国家安全中心学者隆美尔的话警告称,新的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菲媒体担忧“中国惩罚” 抨击阿基诺借美愚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