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清华女硕士放弃北京公务员 回老家济南当村官

来源:综合 作者:齐鲁晚报

1.不当公务员回老家当村官,你怎么看?

  • 敢于坚持自己的想法,支持
  • 当村官与当公务员,在本质上是一致的
  • 那是她自己的事情,与我无关

2.如果有一个当公务员的机会,你会放弃么?

  • 会的
  • 不会
  • 不好说
来自微博
来自微博

  清华大学硕士毕业,专业方向是专利法,在很多人看来,宗璇原本应该有个更好的工作,但她最终的选择是回到老家济南天桥区当了一名村官。

  在济南市天桥区泺口街道香磨李社区,社区书记助理宗璇正在筹备着一个近日的志愿者活动,2013年从清华大学毕业,走进这个位于老家的社区后,宗璇已然适应了新的身份和工作节奏。

  初见这位扎着马尾辫的姑娘时,看上去有些柔弱,但言谈中记者发现,这位清华大学的硕士生其实有着自己的坚持。出身名校,在学校时学的是法律专业,而且专业方向是专利法,这在很多人看来,宗璇原本应该有个更好的工作。

  其实,她原本也有这样的机会,毕业之前宗璇在北京一个律师事务所实习,毕业后本可以签约留下工作的,同时她还考上了北京的公务员,但她的最终选择是回老家当了一名村官,“觉得在基层对自己是个挑战,也是一个机会。”

  这位清华硕士生刚到社区时难免引发一些风波,“清华的硕士,肯定呆不长。”但时间一天天过去,宗璇不但没走,还帮村民解决了不少问题。她的“民情记录本”也一天天充实起来。虽然服务在香磨李社区,但宗璇的身影也时常出现在周边的社区,在黄河北的鹊山南社区,宗璇帮这个社区办了一件大事—— —创建图书室。

  “现在有1000来册图书了吧,都是募捐来的,有我自己的书,也有其他村官捐的书,还有一些是远在外地的师兄师姐寄来的。”宗璇说,其实所在的香磨李社区条件比较好,所以她把工作的触角伸到了更多没有村官的社区、乡村。

  “在图书室可以阅览图书,可以搞‘阳光课堂’给孩子们上课,让他们了解外面的世界。也许无意中就会启迪了哪个孩子,他的人生从此就不一样了。”说起图书室的未来,宗璇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新闻加点料

  青年人就是敢想敢干

  北大研究生闹市卖牛肉粉 硕士MBA成合伙人(图)

  在寸土寸金的北京环球金融中心一个40平方米的门面里,24岁的湖南常德伢子、北京大学法学院即将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张天一开了一家常德津市牛肉粉店。 4月4日,张天一的“伏牛堂”常德津市牛肉粉店低调开业,和他一起创业的三个小伙伴更是有硕士、MBA,还有前公务员。

  北大硕士当“移民”村官:带领乡亲们致富

  他说,考村官之初,其实是想边当村官,边复习备考热爱的数学博士专业。但真正在江夏区武当村呆下后,被淳朴的村民感动。为了南水北调工程,村支书放下武当山的家业,和大伙移民重新创业。他慢慢放下了书本,全身心投入到村官的工作。他只说了一句话:“我是村官,就是应该干好村官该做的事。”

  武汉大学生村官成新农村建设生力军

  从“象牙塔”到“黄土地”,不是一个简单的空间转换;从学子到“村官”,更不是一蹴而就的角色转变。要让大学生村官干得有希望,就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帮助任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找到好的出路,给广大大学生村官吃上“定心丸”。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429/n398953900.shtml report 1135 来自微博清华大学硕士毕业,专业方向是专利法,在很多人看来,宗璇原本应该有个更好的工作,但她最终的选择是回到老家济南天桥区当了一名村官。在济南市天桥区泺口街道香磨
(责任编辑:un65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