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21年前遭遗弃今患尿毒症 亲生母愿捐肾救女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陈月静的生命中充满了不幸,但上天又用幸运来补偿了她。

  21年前,她遭父母遗弃,好心的养父母将她带大。

  21年后,她身患尿毒症,亲生母亲主动现身,愿意捐肾救女。

  昨天是换肾的日子。这对母女静静地躺在手术台上,愧疚的母亲要用自己的肾,再给女儿一次生命。

  事件回放:

  1993年,农历十月廿一晚上。在泰顺县龟湖镇章荣村,门外孩子的啼哭声惊醒了陈明夫妇。

  那一年,陈明50岁,妻子苏玉荣42岁。当时,夫妻俩已有5个孩子,全家7口人靠陈明一人的工资生活。

  两口子一咬牙,决定把这个送上门来的女婴抚养成人。女孩取名月静。

  读高一时,考虑到养父母年迈,经济困难,月静休学去了义乌打工。她原本只想努力赚钱好好孝顺养父母。

  但去年夏天,她被查出了尿毒症。

  医生建议,最好能有血亲的肾匹配。一场寻亲的爱心接力由此展开。

  为了帮月静找到亲生父母,章荣村村委会成立了寻亲小组。

  直到春节前夕,远在福建打工的叶月连主动打来电话。她是听邻居说起,怀疑月静是自己的女儿。

  今年3月14日,浙江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亲子鉴定结果确认叶月连和陈月静是母女关系。

  “我救她,我给她肾。”叶月连觉得自己亏欠女儿太多,坚持和女儿做肾移植手术。

  3月25日,匹配成功后,叶月连在浙大一院签署了《活体肾脏捐赠者自愿、无偿捐赠声明书》。

  进展:手术很成功

  昨天早上,浙大一院肾脏病中心,手术即将开始。叶月连有点紧张,一句话也没说。“没事的。”丈夫梅相西坐在旁边安慰她。

  几天来,叶月连每天都要做术前检查。每做完一次检查,她总是会问一句“正常吗?”她特别担心自己出毛病,影响换肾给女儿。

  月静也没说话,坐在那里默默地掉眼泪。医生讲了很多关于手术的风险,她担心亲妈的身体,也担心手术是否顺利。

  7:15,叶月连先被推进3楼的手术室。9:00,月静也进了手术室。

  走廊上挤了20多个两边的亲戚朋友,有来自泰顺的、福鼎的。他们专程赶来给母女俩鼓劲的。

  养母苏玉荣4月26日就到杭州了。这次来杭州,她准备住10多天。看着月静做完手术,慢慢康复,这是她目前最大的心愿。72岁的养父陈明没能来,他还在工地上打工,给月静赚医药费。

  10:40,叶月连从手术室出来,直接被送到了7楼的隔离病房。“听医生说情况蛮好的。”梅相西说。

  13:40,月静也做完了手术。“她比预计的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手术很顺利。”梅相西一下子放松了。

  母女俩住在同一个隔离病房。由于近几天都不能探望,梅相西傍晚回到了杭州的租住处,其他亲友也陆续离开医院。

  

 陈月静也是爱漂亮的女孩
 陈月静与亲生母亲在一起

  梅相西希望自己今后能更多地照顾女儿。“我打算等出院后,先接月静到我在杭州的住处休养,把身体养好了。”

  他提前做了安排:岳母将留在杭州,帮他一起照顾母女俩。医生说,月静术后需长期服用抗排异药物。而这笔费用大概每年5万—8万元,后面可能稍微少一点。

  经媒体报道,月静已收到20多万元善款,但这远远不够。

  “我们不知道要花多少钱,但以后两家人会共同照顾好月静的。”养母苏玉荣的女儿陈秀员说。

  心情:两家人的欢喜悲忧

  月静的命运,纠集了两家人的太多情感。

  昨天,陈秀员说,父母收养月静的时候,兄弟姐妹们是反对的,“父母年纪这么大,我们劝他们不要养了,但妈妈看孩子太可怜了。”

  当年,陈秀员16岁,而大哥的女儿比月静还大。“她和我们有代沟,倒是和哥姐的女儿打成一片。”

  月静读高一时,考虑到父母年迈,主动辍了学,但她内心其实很想上学。“我成绩挺好的,一直有个大学梦。所以当时特别想找到亲生父母,希望他们帮帮我。”

  不久前,她得知自己的亲姐姐在上大学,亲弟弟读初中。“心里有些不是滋味。”月静说。

  目前,她的亲姐姐梅丽丽正在宁波一家广告公司实习。一开始,丽丽并不同意妈妈捐肾,提出要捐自己的肾。直到妈妈告诉她配对成功可以捐肾时,她哭了,哭得特别伤心。

  “我不忍心。”丽丽说,妈妈做完手术后,肯定不能再像以前一样打工干重活了。但弟弟还小,家里的负担不轻,她希望自己能帮忙承担起这个家。

  和亲生父母相认以来,月静还没有叫过爸妈。她说有些不习惯,“因为亲爸爸那边姓梅,所以现在叫他们梅爸、梅妈。”

  对于将来,月静说,她两边都不会舍弃。“不过毕竟(养父母)年纪比较大,还是会多照顾一点。”

news.sohu.com fals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4-04/29/content_1718247.htm report 3070 陈月静的生命中充满了不幸,但上天又用幸运来补偿了她。21年前,她遭父母遗弃,好心的养父母将她带大。21年后,她身患尿毒症,亲生母亲主动现身,愿意捐肾救女。昨天是
(责任编辑:李天骁) 原标题:21年前 遗弃 21年后 换肾 昨天母女俩手术成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