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大利亚称“中国黑客”潜入系统偷阅议员邮件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29日报道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话透露,2011年侵入澳大利亚议会电脑系统的“中国情报机构”可能潜入该系统达一年之久,能够掌握有关政界人士政治、职业和社会联系的资料和邮件。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网站4月28日报道,澳大利亚安全部门和议会人士说,“中国情报机构”获得了该国议会电脑系统的远程系统管理员访问路径,从而可以进行“有效控制”。

  2011年3月,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称,中国被怀疑侵入澳大利亚议员及其顾问、选举官员以及议会雇员的电子邮件系统超过1个月。报道称,侵入者阅读了数千封邮件。

  高层消息人士则说,这一入侵问题其实更为严重。澳大利亚情报部门得出了“中国情报机构”应负责任的“绝对明确结论”,并告知了澳大利亚政治领导人入侵者的身份。

  知情人士表示,情报部门当时就通知了负责安全监管的议会委员会,邮件系统因此关闭了数次,以便澳大利亚通信管理局的分析员进行修补。一位参与者说:“这就像个露天煤矿,他们什么都能看见。”

  一位参与者说,他们对“危害的程度感到吃惊,并且没能立即明白为什么有关私人关系和国内政治的信息会对中国人这么有用”。

  报道称,情报机构认为,中国人窃取这些信息有几大目的。通过分析谁与谁联系以及联系的频率,中国方面能够详细勾画出澳大利亚国内政治圈的关系。同时这还能反映出澳大利亚现任和将来可能的领导人的个人关系。

  另外他们还能了解澳大利亚议员对党派事务的敏感讨论,以及公司、压力集团和前政坛人物的游说情况。内容还可能包括有关高层人物的令人尴尬的闲话以及他们的媒体策略。据国际媒体报道,2011年晚些时候,日本国会的电脑系统也遭到了类似入侵,据说也是中国方面实施的。

  一位澳大利亚内阁部长说,这类入侵事件引发了震惊和愤怒,政界对议会电脑系统如此不安全感到不满。

  然而,报道援引高层消息人士的话说,澳大利亚通信管理局早已知晓了这一入侵,并部署了10人的专家小组来对付中国的入侵者,同时重建网络防御,据说现在系统已安全多了。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429/381809.shtml report 1055 参考消息网4月29日报道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话透露,2011年侵入澳大利亚议会电脑系统的“中国情报机构”可能潜入该系统达一年之久,能够掌握有关政界人士政治、职业和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澳大利亚称“中国黑客”潜入系统偷阅议员邮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