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妈征服卢浮宫”新照曝光:广场游客都很嗨

来源:法制晚报
 @Libby_尼比比 上传的卢浮宫大妈照片
@Libby_尼比比 上传的卢浮宫大妈照片 

  卢浮宫广场游客都很“嗨”

  一张“大妈征服卢浮宫”的照片近几天在微博上疯传,也引起了一场图片是否为PS的争论。昨日,微博中再曝出一张类似照片。

  《法制晚报》记者采访这张照片的拍摄人——留学生罗小姐,她称,当天上午(北京时间4月24日)确有中国大妈在卢浮宫广场上拍照留念。

  事件

  卢浮宫广场跳舞新照片流出

  4月24日下午5时许,微博名为“加啡猫在香港”的微博网友晒出一张照片,照片中5位大妈穿着玫红色舞蹈上衣,搭配紧身黑裤子,在卢浮宫广场上跳舞。

  该微博发布后引发部分网友质疑,认为“扰民”的广场舞跳到巴黎,有损国人形象,并质疑图片有PS痕迹。博主随后对本报回应称,不懂P图,只是路过卢浮宫时拍下这张照片。

  昨日,此话题再次因另一名网友晒出的“大妈广场图”引发关注。

  这位名为“Libby_尼比比”的网友晒出的照片显示,6位穿玫红色衣服、黑色长裤的大妈正在卢浮宫广场上排成一排,摆出“前进”姿势微笑着拍照,队伍前堆放着衣物、行李包等。

  与“加啡猫在香港”的照片不同的是,彼时,大妈们没有跳广场舞,而是正在拍照。

  追访

  得知网友遭质疑留学生发图

  记者注意到,该照片上传微博的时间为4月24日18:36,与“加啡猫”所晒照片时间(4月24日17:19)相差不久。

  “你这个照片拯救了加啡。”截至上午,这张照片已被转发了27次,有网友这样评论道,还有网友转发并@加啡猫在香港,替他“力证清白”。

  昨晚,记者联系到拍摄这张照片的留学生罗小姐。她称,当天自己与家人到达卢浮宫,看到大妈们在广场上兴高采烈地拍照留念,自己拍了一张之后就离开了。

  随后,罗小姐将照片分享到自己的朋友圈,才从朋友处得知同样的照片已经在微博上引起争议。随后,她便“低调地”将照片上传到了自己的微博。

  昨日下午,记者对话该照片的拍摄者罗小姐。

  对话

  大妈说“再来一张”还跳起来喊“耶”

  法晚记者:微博上的照片是摄于卢浮宫吗?

  罗小姐:是(在卢浮宫)。广场舞我真没看到,因为陪家人去卢浮宫,我在门口把他们带到排队那以后就去地下商场喝咖啡了。

  我不知道我拍照是在她(“加啡猫在香港”)之前还是之后。

  法晚记者:当时大妈们在做什么?

  罗小姐:她们在拍照,拍完一张(姿势)以后,阿姨们又整齐地排成一排,跳起来喊“耶”。

  法晚记者:大妈是怎么引起你注意的?

  罗小姐:当时大妈们照得很high,声音真的不小。加上衣服很有特色,所以我忍不住拍了分享。

  法晚记者:他们是游客吗?如何证明是中国大妈呢?

  罗小姐:看起来是游客。她们拍照的时候说的是中文,比如“再来一张”之类的。

  法晚记者:现在在法国旅游的游客,这种情况(因声音大引起注意)常见吗?

  罗小姐:现在来法国旅游的中国人挺多的。之前有时候觉得声音有点大,后来仔细观察发现,其实很多国家的人声音都很大。

  所以我拍这张照片(大妈广场照)的时候虽然(大妈们)声音有点大,但是当时注意她们的人也不会很多,因为都是各个国家的游客,很多人都很high地在拍照。

  连线卢浮宫尚未回应

  前日及昨日下午,记者两次连线法国卢浮宫,工作人员均称,对目前在中国非常火的“中国大妈在卢浮宫跳广场舞”照片,并未听说过,也未见过广场上的大妈跳舞场景。

  当记者询问卢浮宫广场是否允许群体放音乐跳舞时,对方称自己不太清楚。

  截至发稿,卢浮宫方面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429/n398977258.shtml report 2612  @Libby_尼比比上传的卢浮宫大妈照片@Libby_尼比比上传的卢浮宫大妈照片 卢浮宫广场游客都很“嗨”一张“大妈征服卢浮宫”的照片近几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大妈征服卢浮宫”新照片曝光:游客都很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