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母进京认领患病女童 称因无钱治病放弃报警

来源:京华时报
这对夫妇晚上就住在医院的输液室。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这对夫妇晚上就住在医院的输液室。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4月16日,一名女童在海淀区中关村走丢,民警四处寻找女童父母未果,之后将其送往和平里医院(本报曾报道)。近日,自称女童父母的男女已前往北京认领孩子,目前仍在等待警方DNA鉴定结果。据了解,当日父亲特地带女儿进京看病,发现走丢后,因支付不起高昂治疗费用产生放弃报警的念头,并希望好心人能帮助女儿。

  京华时报记者潘珊菊

  父母进京认领患病女童

  昨天,自称女童父母的雷先生和陈女士坐在和平里医院住院部门口,从他们的眼神里透露着愧疚与着急。据雷先生称,女儿从小走路不稳,呈鸭步状,后经湖北省市多家医院诊断得知女儿患有严重的肾脏疾病,生长发育明显落后于同龄人。

  雷先生介绍,由于女儿近期疾病有恶化趋势,大腿骨头弯曲,导致走路经常摔倒骨折,在医生建议下,他4月15日带着孩子来到北京,打算到北京儿童医院看病。

  看病期间女儿不慎丢失

  由于第一次到北京,对地理环境不熟悉,16日早上,雷先生抱着腿部无力的女儿辗转了数趟公交车,但都未能找到儿童医院。中午到了中关村,他把女儿放在一栋大厦外的花坛处,“我让她在原处等我,等找到了医院再来接她,之后我返回后,女儿就不见了。”雷先生说。

  连续找了2天都没结果,雷先生选择回到湖北襄阳农村家中。雷先生称,孩子丢失这段时间,他天天上网搜索有没有跟女儿有关的消息,也没敢告诉家人,“直到第三天在网上看到女儿失踪的报道后,我才松了一口气。”

  未报警系因无钱医治

  雷先生向记者讲述,当初他没有选择报警,其实是另有隐情。

  从女儿欣怡一岁半患病开始,就给原本家庭拮据的雷先生和陈女士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为了给女儿看病,6年以来,他们已经先后花费了十几万元,对常年在城市打工的小两口来说,已是不堪重负。

  “要彻底治疗女儿的病要40多万元,我们四处寻求帮助都没有结果,为了让女儿活下去,我真的是走投无路了。”

  雷先生说,他当时来京四处凑钱,最终只带了几千块钱,家里已没钱再继续给女儿医治。

  “女儿那么小就要放弃她的生命,我不想让这一幕发生。”雷先生称,当时脑子一片混乱,一个念头闪过,即使报警找到女儿,也只是把她带回家,与其看着她病情继续恶化,“还不如寄希望好心人带女儿去看病,这样至少她还有生存的机会。”雷先生手中紧拽着一张纸,言语中含着不忍的泪水。

  目前正等DNA鉴定结果

  事发后,回到家中的雷先生向家人撒谎,说女儿已经在北京治疗,等一年后再去探望她。陈女士半信半疑,当她想多问几句,被雷先生不耐烦地顶了回去。

  大概19日,襄阳当地派出所找到了雷先生一家,“我才知道女儿走丢了,至今我还一直责怪孩子她爸,为什么把女儿一个人扔在北京,太糊涂了。”陈女士说。

  26日晚上,雷先生和陈女士最终选择来到北京认领丢失的女儿。前天下午,夫妻俩已和中关村西区派出所联系,做了DNA亲子鉴定,目前正在等待鉴定结果。

  据海淀警方称,由于时隔多日“父亲”才现身,警方按照相关程序,已做了亲子鉴定,等结果出来后,再做进一步处理,“因其没有涉嫌违法犯罪,不会进行其他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4/30/content_85388.htm report 1864 这对夫妇晚上就住在医院的输液室。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4月16日,一名女童在海淀区中关村走丢,民警四处寻找女童父母未果,之后将其送往和平里医院(本报曾报道)。近日,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