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15岁少年课堂上刺死61岁老师 梅伦表震惊

来源:现代快报
安妮·马奎尔(未打马赛克者)和学生的合照
安妮·马奎尔(未打马赛克者)和学生的合照
学校外面放满了鲜花
学校外面放满了鲜花

  当地时间4月28日,英国利兹市发生了一起校园悲剧。一名61岁的女教师被一名15岁的男生当着所有同学的面在教室内刺死。这是英国所发生的第一起教师在校园内被学生杀害的案件,消息震惊了整个英国。当天,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他对此事感到无比的震惊,并对身亡女教师表示哀悼。

  学生刀刺老师

  发生这起课堂行凶惨案的是利兹的圣体天主教学院,这是一所有着大约1000名学生的特殊学校。当地时间28日上午,该校西班牙语兼宗教教育学老师安妮·马奎尔在自己的教室内突然被一名男生用刀子猛刺了好几下,班上所有的同学都目睹了这一幕,顿时惊得目瞪口呆。

  此时,回过神来的部分学生立即从教室里冲出来大声喊叫、求救。别的教室的教师听到求救声迅速冲进这间教室,将行凶的学生当场制服。这名15岁的男生后来被赶到现场的当地警方逮捕。当地政府表示,正在密切配合警方的调查,同时给予学生所需的心理支持。

  老师不幸身亡

  与此同时,学校立即致电当地的急救部门,救护车赶来后迅速把马奎尔送到了附近的医院,然而,她于当天被医院宣告不治。警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本案过程中没有其他的学生受伤,也没有其他的学生或者教师受到任何威胁,学校不需要关闭,目前仍在照常上课。

  事发之后,学生们对不幸身亡的马奎尔表达了敬意。圣体天主教学院的学生在社交网络上形容马奎尔老师“人很好”,“性格开朗”,“是一个关心他人、十分风趣而且非常勤奋的好老师”。

  警方还表示,这是发生在校园中“前所未有”的悲剧,而利兹当地的学校“在总体上是非常安全的地方”,但是这所学校的工作人员“非常震惊”,马奎尔老师的死亡将会对她的家人和学校产生“很大的影响”。

  凶手曾经吸毒

  据英国警方以及圣体天主教学院的师生向媒体披露,在本案中残忍杀害马奎尔老师的15岁男生来自于一个中产阶级家庭,其本人曾吸过毒,并且曾经叫嚣要自杀。一些熟识的同学形容说,这名男生有些特别,因为他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虽然大多数科目学习成绩很好,但由马奎尔教授的西班牙语课的成绩却一塌糊涂。

  一名学生告诉警方说:“他有着明显的自杀倾向,因为曾经有好几次叫嚷要自杀。他真的是一个很怪的学生。平时他不多说话。”还有的学生表示,这名男生经常带着酒来上学,并且总是在地上画圆圈,说这叫崇拜邪恶,而且他曾经患过抑郁症,到案发时为止一直在服用药物。

  这名男生家的邻居表示,每次他们在外面遇到他跟他打招呼,他总爱理不理的,仿佛没听到一样,从不正眼看人。有消息称,这名男生的父母已经分居或离异。他的母亲是一名人力资源经理,父亲是一名市政厅的管理人员,他们在十年前就分手了,但是邻居们并不认为男孩的行为与家庭有关,因为他的父母是非常负责的父母。

  引发全国争论

  这起血案震惊了英国上下,英国首相的发言人表示:“首相对此感到震惊,并向受害者的亲属以及整个学校表示哀悼。”

  震惊之余,这起案件还引发了英国全国有关校园安全的大辩论。警方的数字显示,过去三年里,有近一千名学生携带致命的武器进入学校。一些校长表示,他们坚决支持在学校内使用类似于机场安检的金属探测器,以搜身检查学生是否藏有武器。与此同时,英国的教师工会再次提出对教师在校园内遭到暴力攻击的担忧。不仅是教师,许多学生家长也对英国校园不断滋生的暴力事件感到担忧。

  新闻链接

  英国过半教师曾受学生侮辱威胁

  英国媒体披露,警方的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全英共有550名学生因为攻击教职员工而被开除,1.7万名学生被短期停学。教师工会的调查发现,超过半数教师曾经受到过学生的语言侮辱或者威胁。此外,英国52个警察部队在2011至2013年共没收了981件武器,包括手枪、气枪、指节金属套、撬棍等。携带武器的学生中包括80名小学生,年龄最小的只有8岁。有329名学生在武器被没收后受到警方的指控。

  快报综合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4/30/content_336845.htm report 4050 安妮·马奎尔(未打马赛克者)和学生的合照学校外面放满了鲜花当地时间4月28日,英国利兹市发生了一起校园悲剧。一名61岁的女教师被一名15岁的男生当着所有同学的面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