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省特警24小时待命反恐 机关、学校等成重点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涂峰 通讯员粤公宣 广东省组织治安、巡警、特警、交警、派出所等部门警力压上路面;特警提高反恐处突勤务等级,携带反恐防暴和防护装备,24小时在岗在位。近日,广东省公安厅表示,全省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及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屯警路面、动中备勤及公安武警联合武装巡逻等工作,并逐步形成长效机制。

  广州每日上万名警力路面巡控

  省公安厅介绍,目前,全省各地公安局在整合内部警力资源,组织治安、巡警、特警、交警、派出所等部门警力压上路面,开展动中备勤武装巡逻,加强对党政机关、学校幼儿园和机场、车站、码头、地铁、公交、广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定点值守和巡逻盘查,严防不法分子捣乱滋事。

  广州每日部署上万名警力上路开展社会面治安巡控工作,并落实不少于500名的备勤警力;深圳在全市设置5689条巡段、8625个值守点;东莞将城区中心商圈划分为27条巡段,每日从市局机关抽调81名警力增援到27个巡组开展武装巡逻。

  全省特警全员24小时在岗在位

  省公安厅介绍,全省各地公安特警提高反恐处突勤务等级,进入反恐处突应急待命状态,全员携带反恐防暴和防护装备,24小时在岗在位。各地特警按照“一半上路巡逻、一半集中备勤”的要求部署警力。

  对于特警巡逻的具体要求,相关负责人表示,特警屯兵路面执行勤务和备勤,并配备各种防暴盾牌等各种反恐防暴装备器材及武器弹药,确保一旦出现紧急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应对。

  深圳特警每日部署特警警力到车站、机场、华强北、东门等人流密集部位武装巡逻。江门特警开展公安、武警反恐应急力量集结演练,强化应急处置响应能力。

  建立公安武警联合武装巡逻机制

  由于全省警力有限,广东省公安厅表示,目前,各地公安部门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和当地武警部队的支持,建立公安武警联合武装巡逻机制,紧紧围绕重点区域、重要部位及人流密集点开展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工作。

  目前,全省21个地市已全面实行公安武警联勤联动、动中备勤,科学安排武警警力备勤,做好防范和应对突发案事件准备。

  公安厅将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工作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用枪使用管理的规定》,组织修订《广东省人民警察巡逻工作细则》,从制度层面推动武装巡逻工作常态化。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4/30/content_2064725.htm report 1219 南都讯记者涂峰通讯员粤公宣广东省组织治安、巡警、特警、交警、派出所等部门警力压上路面;特警提高反恐处突勤务等级,携带反恐防暴和防护装备,24小时在岗在位。近日,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全省特警24小时待命反恐(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